news-details

第58屆通常年會上的「雙福宣教年」分享會。

第58屆通常年會上的「雙福宣教年」分享會。 (照片提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58屆通常年會宣布今年為「雙福」宣教年,並於11日下午舉辦「傳送愛心 分享平安」活動,邀請長老教會的社福代言人-藝人黃國倫出席,並由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同工演出三段落社福關懷行動劇,分享雙福異象。

隸屬於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的平安基金會董事長陳勝三表示,台灣的宣教史,看到馬雅各與馬偕將宣教與醫療兩者並行,使信主人數漸增。因此,長老教會自1960年代開始,成立教會工業委員會,關懷勞工,之後陸續關注原住民、婦女、漁民、身心障礙者…等,透過成立相關中心,照顧服務不同需求的人。

如今,這些機構都歸入在平安基金會的體制下運作,期望能在總會整體的目標下,達成雙福(福音與社福)的目標,使服務不只是點,而是面的擴展,將福音廣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今年特別編撰了雙福宣教年特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今年特別編撰了雙福宣教年特刊。 (攝影/記者吳佳玲)

總幹事張德謙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自1971年設立原住民社區發展中心開始,至今在全台已有8個社福機構,平安基金會下管轄的八大社福機構,就如同耶穌在登山寶訓中所教訓的「八福」,要跟隨祂的人,在生活中活出信仰見證。可以說八社福所做的事工,都是基督徒該有的生活樣式,更是活出大誡命、完成大使命的內涵。

從宣教層面而言,雙福行動涵蓋「宣教、培育上帝兒女、愛心服事、社會改造、福音與文化」5大整全宣教面向,服事團隊將愛上帝的心志具體落實於社區、部落或社群中,並以上帝的公義解放社會上種種受壓迫與被剝削者,維護基本人權。張德謙表示,這是認同台灣本土的行動力,相信與受苦的人民站在一起,無形中就見證了我們是耶穌的門徒,與聖靈一同創造屬「上帝國」的新文化。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宣教神學階段大致可分為:1960年以前,傳道和教育為重;1960~1970年間,在社會轉型中尋求新的宣教觀點;1970年代後,邁向整全宣教的旅程,推動「忠僕運動」,發揮教會時代使命,作時代的先知;2000年福音運動到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提出以「上帝國」為目標的宣教觀,教會不再是宣教的目標,而是參與上帝。教會為宣教而存在,非宣教是為了教會的存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