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聖光神學院舉辦的辨別全能神研討會在新興長老教會舉辦。

聖光神學院舉辦的辨別全能神研討會在新興長老教會舉辦。 (攝影/記者葉毓亭)

由高雄聖光神學院主辦,長老教會高雄中會、壽山中會合辦,及高雄同工聯禱會、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協辦的「全能神教會(東方閃電)的錯誤及教會當如何因應」研討會,14日下午在高雄新興長老教會舉辦,跨宗派的牧者同工踴躍參與,因著異端入侵台灣,讓全台教會從北到南合一動起來。

東方閃神(全能神教會)發展手段剖析。

東方閃神(全能神教會)發展手段剖析。 (表格來源/研習手冊)

辨別全能神計謀 留意宣傳手法

繼北區教會聯合聲明後,南部教會近來發現在市區內開始有全能神攤位出沒,南部教會警醒希望將這股異端病毒止住,藉著本次研討會來教導牧者同工如何辨別「摸底鋪路」的全能神伎倆,並藉著聖經真理教導抵擋一切混淆視聽的謬論。

講員之一新北市召會長老歐陽家立在會中提出,全能神是採取邪教的組織,以擄人斂財、道德敗壞、色誘、恐嚇控制及威脅利誘等方式吸收會員,特別是他們所出版的著作,提出聖經是「老黃曆」的過去說,更是挑戰聖經千年歷史的權威性,呼籲教會要聯合發聲,出面抵擋,不能等到疫情蔓延開來才要打預防針。

聖光神學院院長陳吉松牧師

聖光神學院院長陳吉松牧師 (攝影/記者葉毓亭)

聖光神學院院長陳吉松在研習會上也提出分辨異端的要件,說明末後日子異端出現是必然的,其特徵為抵擋主、高抬自己、喜歡受人敬拜、自稱上帝,甚至是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不義的詭詐,其中特別喜愛提出末世論。

若是貶抑聖經的權威,設立另一本經書、以人訂的規條與聖經同等,或隨己意解釋聖經都需要小心辨別,特別是否定耶穌基督救贖的完全性,更是異端慣用的論述。除此之外,全能神教會常透過密集式的關心,特別是丈夫、生活的問題吸引婦女;或利用鬼附的姐妹,引導教會領袖前去趕鬼,因此而陷入網羅;又或者利用陸籍新娘摸底,信徒都要特別留意及辨別。

教會要穩定聖經根基 因應全能神教會滲透

左起羅遠平牧師、莊丁金牧師、歐陽家立長老、莊東傑牧師。

左起羅遠平牧師、莊丁金牧師、歐陽家立長老、莊東傑牧師。 (攝影/記者葉毓亭)

對於全能神教會滲透與作法,教會如何因應?基督教高雄同工聯禱會代表莊丁金牧師表示,東方閃電在中國所施行一切駭人聽聞的事蹟,目前在台灣尚未聽到,但不保證未來沒有,若有因著愛心前往服事不認識的家庭或人,留意不喝當下所呈上的飲品,牧者及同工要特別警醒。

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牧師莊東傑提出「三要」、「三不要」策略。「三要」:一要裝備真理,教會開設基要真理課程,讓弟兄姊妹懂國度,再講末世論;二要有愛的團契,教會有三人小組的牧養關係,若遇問題需要往上跟牧者通報;三要有團隊事奉及防備心,特別東方閃電似乎有黑道手法,需要格外留意。

「三不要」:不要有業績心態,一心想搶其他教會的會友,要好好照顧自己的羊群;不要有生命破口,若會友有服事需要,必先通知牧者,讓牧者辨別;不要單獨服事。

(攝影/記者葉毓亭)

基督教中華循理會年議長羅遠平牧師表示,基督徒需要更多留意真理,不是只研討異端,也要留意會友對異端的好奇心。他引用歌羅西書,強調保羅教導教會面對異端,要對主忠誠,其次要成全聖徒,因為對主耶穌的認識是面對異端最好的教導。最後要分解真道,若牧者能根據聖經真理,按上下文的解經模式,對會友將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

歐陽家立長老表示,針對全能神異端設立「真理的柱石和根基」網站,內容包含認識異端邪教、即時情報等,各地教會也能將全能神傳教的拍照上傳,無論如何包裝的全能神終要現出原形。最後他強調,這是一場不容小覷的屬靈爭戰,不能憑血氣,需要眾人警醒用禱告捆綁黑暗權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