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屏東和平長老老教會透過Youth Quake一系列比賽接觸大屏東校園師生。

屏東和平長老老教會透過Youth Quake一系列比賽接觸大屏東校園師生。 (照片提供/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2013Youth Quake校際新創藝大賽」共吸引15所國、高中及大專院校、2千5百多位師生人次參與。

「2013Youth Quake校際新創藝大賽」共吸引15所國、高中及大專院校、2千5百多位師生人次參與。 (照片提供/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耕耘校園福音,舉辦一年一度的「Youth Quake校際新創藝大賽」,今年吸引15所國、高中及大專院校共2千5百多位師生人次參與,其中有4間學校的學生團體第一次加入比賽行列,更首度推出微電影選拔,鼓勵學生使用當紅新媒體作為傳播媒介!

邁入第5屆、於每年3月開跑的Youth Quake,一系列比賽內容包含校園行銷、歌唱與特殊才藝、校園新世代選拔及校際隊呼比賽。為期近2個月的活動,每周舉辦不同創藝比賽項目,激發各校學生發揮所長,增進學生對校園的認同感,並邀請到27位校長和師長觀賽,其中12位擔任評審。

13日舉辦的「校際隊呼比賽」總決賽,當天同時有16所學校隊伍聚集在屏東和平長老教會二樓主堂。

13日舉辦的「校際隊呼比賽」總決賽,當天同時有16所學校隊伍聚集在屏東和平長老教會二樓主堂。 (照片提供/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Youth Quake多元比賽項目,吸引不同興趣的學生參與,學生必須積極蒐集學校的各種資料,與校園產生更緊密的連結,也是舉辦比賽的期待之一。如校園行銷類比賽,由屏東和平長老教會提供一樓長廊給參與學生,布置出校園的核心價值、科系理念、人文風情等特色,並安排解說人員導覽。

校園新世代選拔旨在選出內外兼具的校園模範生,因此生命經歷、志工經驗、機制問答、才藝表演等都列入評分標準。活動最高潮的「校際隊呼比賽」總決賽於13日在屏東和平長老教會二樓主堂舉行,16所學校隊伍晉級,各校師生都到場加油打氣,強化校園團隊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看見學生們卓越、熱血與自信的一面。

校園行銷類參賽作品陳列教會一樓走廊,成為開放性的參觀空間。

校園行銷類參賽作品陳列教會一樓走廊,成為開放性的參觀空間。 (照片提供/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過程中深入建立關係、分享信仰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長年深耕校園福音工作。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長年深耕校園福音工作。 (照片提供/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同工陳冠婷表示,青年牧區以校園為單位建立小組,因此Youth Quake是由各校小組員邀請、帶領新朋友參加,不僅藉此使許多師生走進教會,過程中一對一接觸,更能深入建立關係及分享基督信仰。比賽過程中,當學生遇到困難或挫折,小組長會陪伴鼓勵,帶領他們禱告。

Youth Quake每年能吸引大屏東10多校上千師生參加,是教會平日積極在校園建立關係的結果。陳冠婷說,每年的Youth Quake校際新創藝大賽是接觸學生、領人進教會的一種方式,更重要的是後續屬靈生命的栽培。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