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官方舉行陣亡將士記念儀式,並象徵獨立日的開始。

以色列官方舉行陣亡將士記念儀式,並象徵獨立日的開始。 (照片來源/AP)

今年是以色列建國65周年,15日國慶當天,該國總統西蒙・佩雷斯(Shimon Peres)在官邸發表講話,對全體民眾表示祝福;他也回顧以色列建國過程中經歷的困難與今日的成績,再一次表達守衛國家不容侵犯的立場。

以色列各地也以各種不同形式慶祝。以色列國防部管轄的博物館及軍事基地,當天對外開放民眾參觀;空軍數個城市舉行飛行表演,特拉維夫海濱就聚集數千觀眾。國慶當晚,以色列官方在耶路撒冷赫茨爾山國家公墓舉行陣亡將士記念儀式,同時象徵獨立日的開始。以色列民眾則以燒烤、野餐等較為輕鬆休閒的方式,聚在一起慶祝國慶。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在15日晚間,假台北君品酒店舉行國慶晚宴。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在15日晚間,假台北君品酒店舉行國慶晚宴。 (攝影/記者吳佳玲)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在15日晚間,假台北君品酒店舉行國慶晚宴,台灣外交部次長柯森耀、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各國駐華使節都受邀出席;以色列高等教育總司長史坦因(Avital Stein)、以色列著名動力藝術家亞剛(Lord Yaacov Agam)、長笛名家諾伊柏格(Hadar Noiberg)也共襄盛舉,期待藉此深化台以雙方交流。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何璽夢致詞表示,以色列是一個古老又年輕的國家,歷史悠久,期間經過2千多年的亡國,直到65年前才成功復國,建國時更面臨許多挑戰。她說這和台灣在世代中求生存的處境相似,兩者都嚴重缺乏天然資源,以色列是中東唯一沒有石油的國家,台灣則是遠東地區唯一無礦產國家,這種先天不足卻成為台灣和以色列最幸運之處,因此成就出充滿創意與創新的軟實力。

最中間為以色列代表何璽夢(女),站在她右手邊是以色列高等教育總司長史坦因(女)。

最中間為以色列代表何璽夢(女),站在她右手邊是以色列高等教育總司長史坦因(女)。 (攝影/記者吳佳玲)

何璽夢表示,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ISECO)自1993年成立以來,雙方合作主要集中在經貿商業方面,近年文化活動日益頻繁,未來將強化學術教育、文化及觀光旅遊方面的交流。

此次,以色列高等教育總司長史坦因來台,除了參加國慶晚宴,也將拜會台灣大學、清華、政治等大學,盼能增進雙方高等教育的交流與合作。在下半年,辦事處也將在台舉辦平面攝影競賽,讓更多台灣民眾感受以色列之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