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民族路教會後方的牆壁,最近有一面「福音之壁」粉墨登場,百年教會展新貌。

台南民族路教會後方的牆壁,最近有一面「福音之壁」粉墨登場,百年教會展新貌。 (照片提供/台南民族路基督長老教會)

走在台南市中成路上,路旁出現一面色彩鮮明立體的塗鴉牆,走近一看,巨大的白鴿、十字架,圍繞抱著小羊的耶穌基督,一旁「街頭感」十足的字樣寫著「Jesus is Love(耶穌是愛)」,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原來這是台南民族路基督長老教會設教111週年的全新構想,為了讓老教會蛻變,於是結合年輕人的創意,完成這片吸睛的「福音之壁」,不僅成為向社區發聲的管道,還讓教會返老還童!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這群為老教會「披上新衣」的年輕人,竟是3位非基督徒。他們因為熱愛街頭塗鴉,過去經常相約「四處作畫」,其中一名去過教會的成員某天忽然「良心發現」,決定好好找個獲得許可的地方發揮創意。

他想起小時候中成路上某間教會的側邊牆面也曾有過簡單繪畫,於是找上台南民族路教會,商借這面空白牆面。這時恰巧適逢教會111週年,正思考如何重新設計牆面的机嘉勝牧師靈機一動,邀請他們「免費作畫」,不過前提是耶穌要成為主角,而且內容要切合信仰。

經過不到一個禮拜的工作天之後,原本雪白的牆面便粉墨登場!不僅吸引許多路人駐足,原本擔心畫作過於大膽的教會長輩,也一致發出好評;3位熱愛塗鴉繪畫的年輕人,後來還在牧師邀請下,開始參加教會聚會。

去年才新到任的牧師机嘉勝表示,面對這間歷史悠久的教會,自己一直思考如何與社區有更多連結,因此特別把今年命名為「蛻變轉化年」,沒想到不久後就有這面牆誕生,像是上帝親自揭開蛻變的序曲。

「我希望這幅畫可以讓大家對教會『改觀』!」除了有福音之壁亮相,接下來教會也將推行老人社區事工和兒童課輔,甚至可能開放青少年學習街舞、繪畫,讓教會不再嚴肅,而是親近人群的地方。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