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3愛在四月天會前記者會報導。 (或直接進入Youtube觀看)

「藝起發光」核心同工一起比出「方舟ARK」手勢。

「藝起發光」核心同工一起比出「方舟ARK」手勢。 (攝影/記者陳曉玫)

「Do you ARK today?你今天方舟了沒?」距離「愛在四月天」活動只剩不到兩週,這句話卻已成為「藝起發光」成員間最夯的問候語。為推動鼓勵隨時、隨地、隨手發揮愛心的「方舟行動」,這次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理事長黃國倫除創作「方舟之歌」,還邀請TBC舞團特編「方舟之舞」,宣示打敗韓國騎馬舞,讓方舟精神發光發熱!

今年愛在四月天所有藝人與工作人員將穿上蕭亞軒CARRY ME品牌團隊設計的潮T。

今年愛在四月天所有藝人與工作人員將穿上蕭亞軒CARRY ME品牌團隊設計的潮T。 (攝影/記者陳曉玫)

「一起方舟吧!」這首旋律簡單,融合騎馬舞、RAP和中國功夫的方舟歌舞,其中提到「方舟ARK」其實就是「Anytime Anywhere Random Kindness.」的簡單縮寫,提醒人行善的機會就在身邊。動作中不斷出現的手勢代表數字「8」,就是「隨時、隨地、隨手」,也是「信、望、愛」及「你、我、他」,並鼓勵人行善就會「發」!

黃國倫表示,基督徒要用愛來轉化世界,雖然「愛」的概念很大,但鼓勵每個人都可以從最小的地方做起,活出愛心行動,並將方舟駛入家庭、校園、工作等地方,進而改變社會。

由基督徒藝人發起的公益盛會「愛在四月天」已邁入第5年,今年將於4月26、27首度擴大為北、高兩場晚會,並邀請來自北京、香港兩岸三地以及馬來西亞超過30位藝人同台表演,內容包括200位藝人大合唱、特別編寫的方舟歌舞、精彩脫口秀、〈愛的主打歌〉接力唱,還有真人真事改編的歌舞劇。

2013愛在四月天宣傳影片。

人蕭亞軒也以自創時尚品牌CARRY ME全力相挺,率領設計團隊特別創作方舟主題T恤,免費供應近千位明星藝人及幕後工作人員作為晚會服裝。另外,包括小燕姐、豬哥亮、胡瓜、吳宗憲、陶子、小S、陶喆、羅志祥、曾國城、鄭弘儀、盛竹如、劉寶傑、陳意涵、陳柏霖等超過50位人氣明星,也一起透過宣傳短片發聲,以行動支持方舟行動。

另外,新北市政府及高雄市政府鼓勵市民更多參與藝文、公益活動,因此特別開放新北市2單位、高雄市6單位,讓民眾免費索取 「愛在四月天-方舟行動啟航之夜」入場卷,每人限索票2張,詳細索票地點可參閱愛在四月天臉書

【方舟歌、方舟舞教學】

2013愛在四月天創方舟歌舞。 (或直接進入YOUTUBE觀看)

Do you ARK today 你今天方舟了沒
Do you ARK today 你今天方舟了沒
Do you ARK today 你今天方舟了沒
其實愛只要一點點 世界就會改變

(RAP1)
5000年前的挪亞 用木頭建造了方舟
凡進到方舟的人 就不會被洪水淹沒
方舟就是愛心 方舟就是拯救
我們要用方舟行動改變整個地球

(RAP2)
ARK A就是anytime anywhere
R random 機會就在你的身邊
K kindness 用心對別人好一點
隨時、隨地、隨手 祝福這個世界

方圓之間 同舟共濟
方圓之間 同舟共濟
隨時、隨地、隨手的愛心行動

一起方舟吧
Let's ARK A~ R~ K~
一起方舟吧
Let's ARK A~ R~ K~

(It's ARK)
給人一杯水 扶老太太過街
一句鼓勵 一個擁抱 一個即時的安慰
(It's ARK)
給老婆搥搥背 少頂父母一句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