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座落於南投日月潭的耶穌堂,具有歷史及信仰意義。

座落於南投日月潭的耶穌堂,具有歷史及信仰意義。 (照片來源/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隱身南投半山腰的耶穌堂,外觀為白色古典羅馬列柱式,展現歐式風情,沒有華麗的裝飾,更顯莊嚴典雅,加上日月潭湖光山色盡收眼底,成為當地知名的私房景點!

主堂內簡單莊嚴。

主堂內簡單莊嚴。 (照片來源/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耶穌堂的誕生,要追溯到50年代先總統蔣介石與夫人宋美齡停留日月潭,篤信基督教的兩人為了作禮拜,出資興建教堂,蔣介石並親自書寫堂上匾額作紀念。

擁有40多年歷史的耶穌堂,歷經過921地震的大災難,卻毫髮無傷,是少數沒被震倒的老建築,見證上帝的保守與恩典。原本過去不對外開放,直到近年日月潭推動觀光,2008年正式開放一般民眾參觀及舉行基督教儀式婚禮,卸下神秘面紗。

走進大門,一眼就能看見祭壇前的十字架,堂內陳設簡單莊嚴,禮拜長椅座位由紅檜製成,給人穩重、安定心靈的感覺;前排陳列兩張用透明塑膠袋套上的紅色座椅,是當時蔣介石夫婦禮拜時的座位,更顯歷史意義。

打造為觀光教堂 成傳福音據點

主會堂前排陳列兩張用透明塑膠袋套上的紅色座椅,是當時蔣介石夫婦做禮拜的座位。

主會堂前排陳列兩張用透明塑膠袋套上的紅色座椅,是當時蔣介石夫婦做禮拜的座位。 (照片來源/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經過基督教會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將耶穌堂營造為日月潭極富特色的觀光教堂,2009年5月特別舉行首次感恩禮拜,許多貴賓如蔣中正的孫媳蔣方智怡、吳敦義夫婦及當時南投縣長等人皆蒞臨觀禮。當天周聯華牧師,以及來自台北、台中及南投的百多名教會會友一同參加,象徵重新啟動耶穌堂與上帝之間的聯繫。

目前耶穌堂每周都固定有牧師主持主日禮拜,成為傳福音的一處據點,周聯華也期許藉耶穌堂吸引更多人參加禮拜,盼望神的祝福臨到國家。為強化作為觀光教堂的功能,耶穌堂每天安排導覽解說志工,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觀光及拍照,並開放新人舉行基督教儀式婚禮,不僅祝福到基督徒,也成為福音預工。

參觀過的旅客誇讚這間靜靜隱身日月潭,散發溫暖的耶穌堂,能使身心靈重獲力量,彷彿宣告它的美麗與信仰意義正召喚每一個人!

耶穌堂吸引許多新人前來拍攝婚紗照,並開放舉行基督教儀式婚禮。

耶穌堂吸引許多新人前來拍攝婚紗照,並開放舉行基督教儀式婚禮。 (照片來源/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日月潭耶穌堂資訊】

● 電  話:049-2855668
● 地  址: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
● 開放時間:每天09:00~17:00
● 主日禮拜:週日15:30~16:30
● 婚禮預約:由轄區內飯店或駐堂牧師一個月前代為提出申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