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角卡登陪伴一名印度男子踏上冒險旅程,希望幫他找回被人口販子帶走的女兒。

主角卡登陪伴一名印度男子踏上冒險旅程,希望幫他找回被人口販子帶走的女兒。 (照片來源/電影畫面)

印度3千多年歷史的種姓制度,使近3百萬賤民階級百姓被迫世代活在貧窮、歧視中,任何跨階級的人際互動都會招來懲罰甚至暴力。面對這樣歷史悠久的人權議題,基督徒如何面對?

美國加州的朋友教會(Friends Church)近年便提倡「普世自由(Global Freedom)」運動,呼籲全教會以禱告、奉獻、短宣等方式,以耶穌的愛改善印度賤民階級因宗教帶來的貧窮、人權等問題。為了引起更多人關注,他們近年還斥資拍攝一部與人口販賣議題相關的電影《Not Today》,並於4月中在美國各大州電影院上映。

電影《Not Today》由美國加州朋友教會設立的媒體公司拍攝,探討印度人口販賣議題。

電影《Not Today》由美國加州朋友教會設立的媒體公司拍攝,探討印度人口販賣議題。 (照片來源/《Not Today》)

富國角度切入 帶觀眾深入了解議題

一個美國富家子弟卡登(Caden),因著一場和朋友的賭注踏上印度,期待在狂歡與派對生活之外找尋不同的樂趣。

然而,異國流浪的新鮮感很快被沖淡。旅途中他意外遭竊,卻因此認識一對露宿街頭的父女。卡登無力也無意幫助他們,卻在拒絕他們的求援不久後,發現這位父親竟然為了餬口賣掉自己的女兒。

現實的衝擊下,他原本想就此打住,回到舒適的家中,最後在母親和女朋友的鼓勵下,和這位父親踏上尋回女兒的冒險之旅。隨著他們越來越深入人口販賣的巢穴,也看見更多不為人知的黑暗秘密…

打破種姓藩籬 牽起印度賤民的手

電影《Not Today》是由朋友教會設立的媒體公司(Friends Media)拍攝,該教會長期關注並致力改善印度兒童人口販賣,估計已為「賤民階級(Dalit)」兒童投注超過2千萬美元,建造超過200間學校。而電影《Not Today》的所有營收也將全數投入相關事工,希望在接下來10年再建立1千間學校。

主任牧師馬修‧寇克(Matthew Cork)表示,推動該事工目標之一是消除種姓制度,解放所有賤民階級,然而「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要讓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知道奴隸制度現在仍存在著。」

根據《聯合國全球打擊人口販運計畫》(United Nations Global. Initiative to Fight Human Trafficking, UNGIFT)統計,目前為止全球仍有至少2700萬名兒童受害於人口販賣,估計其中被迫成為妓女的幼童就有超過120萬人。他們像牲畜一般被買賣,通常慘遭買主虐待,白天工作收入會全數遭到沒收。據估計,目前全世界所有非法販賣人口,每年締造收入達316億美元。

該片目前在泛太平洋電影節(Pan Pacific Film Festival)、地球和平電影節(Peace on Earth Film Festival)、里奇蒙國際電影節(The Richmond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等競賽中屢獲肯定。

「難道一部電影就能改變印度的所有慘況嗎?不行!但是一部電影也許能讓數百萬人看見真相,並激發他們加入這場意義重大的爭戰中。」印度基督徒協會主席Dr. Joseph D'souza指出,基督徒最需要做的,就是牽起賤民階級的手,將耶穌的愛傳給他們,因為他們已被灌輸「神不愛你們」的信念長達幾千年之久。

《Not Today》電影預告片(英文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