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足天下養生館」以《聖經》馬太福音:「煩勞苦擔重擔者,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得安息。」為宗旨,提供顧客卸除疲勞的服務。

足天下養生館」以《聖經》馬太福音:「煩勞苦擔重擔者,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得安息。」為宗旨,提供顧客卸除疲勞的服務。 (照片提供/足天下養生館)

起源於中國的「腳底按摩」,向來以刺激原理或按摩腺體反射區帶的方法,達到健康預防效果。在高雄擁有14年歷史的「足天下養生館」,對外要求健康專業形象外,店內環境講求寬敞明亮,堅持播放詩歌,更要求師傅有深厚的按摩功力,提供顧客身心靈的滿意服務。

作首不作尾信念 「足天下」應運而生

每一位應徵專業師,蔡幸妙會禱告求上帝量合適的人。

每一位應徵專業師,蔡幸妙會禱告求上帝量合適的人。 (照片提供/足天下養生館)

十多年前,李三憶、蔡幸妙夫婦因忙碌工作,身體常常生病,夫妻倆常相約去腳底按摩,久而久之愛上足部養生的觀念。當時台灣腳底按摩市場尚未萌芽,加上自家經營的美容沙龍店遇到瓶頸,夫妻倆想保握時機,在尚未成熟的腳底按摩市場中立穩養生的根基。於是,憑著基督信仰教導作首不作尾的信心,以「腳底按摩就是我的天下」為心志,第一家「足天下養生館」於1999年在高雄光華路熱鬧開幕。

為維持專業師傅的水平,老闆娘蔡幸妙每次要應徵師傅時,一定禱告詢問上帝,神就會量合適的人進來,讓事業拓展得以順利進行。不過草創時期,曾經歷過培育多年的師傅違背契約出走,並選在隔壁設立同質性的店面,正面與自己的恩師對打的事件。蔡幸妙常藉著禱告親近神,度過艱難時刻,相信申冤在主,決定將炭火堆在敵人頭上,選擇以善回報,用禱告祝福對方生意興隆。奇妙的是,這些店卻往往在經營不久後紛紛盤出。

當順利開設第三間分店時,蔡幸妙曾夢見現址的自由路上插滿旗子,這個異夢讓她相信「足天下」會一間接著一間開立。於是,靠著客人口碑相傳與回流率,「足天下養生館」經營14年,創造出8間分店的好佳績。

結合基督信仰經營理念 丈夫、員工同見證主恩

「足天下」提供員工一份生活與信仰的經營哲學,左為蔡幸妙,右為先生李三憶。

足天下」提供員工一份生活與信仰的經營哲學,左為蔡幸妙,右為先生李三憶。 (照片提供/足天下養生館)

向來將基督信仰融入生活的蔡幸妙,也把信仰帶入經營理念,卻因此與未信主的丈夫發生爭執,但她始終努力在家庭、工作兩者間取得平衡,並藉著禱告、教會裝備得勝,逐漸獲得丈夫的認同與支持。丈夫李三憶表示,因著老婆有能力的禱告,自己也常常經歷上帝奇妙的作為。

堅持在每家分店播放詩歌,與顧客、員工分享福音好消息,每每聚餐時帶領謝飯禱告,員工也尊重老闆的信仰哲學。曾有未信主師傅向店長提出,自己待過許多腳底按摩店,但從未見過沒拜拜的腳底按摩店生意這麼好,員工們不僅親身經歷上帝豐富的供應,更認同「足天下」的信仰理念。藉著不斷的信仰分享,許多員工因此信主,蔡幸妙透過自己的信仰榜樣,讓員工認同進而相信上帝,或許員工的下一代也有機會因此認識上帝。

重視企業社會責任 開在地培訓班、供就業機會

足天下」為提供高雄在地失業朋友、弱勢族群,或是二次就業婦女工作機會,推出「專業腳底按摩師就業保證班」,協助他們擁有一技之長後,再進入足天下養生館工作。

面對外在水平不一的腳底按摩,李三憶認為腳底按摩是一種健康養生的觀念,盼望「足天下」能提供市民平價化、高品質的服務,同時提供在地有需要的朋友一份穩定的收入來源。

蔡幸妙相信,信心是眼睛看不到的,不論是現有的分店家數、新自創的保養品品牌,或未來預備持續開拓的店面,都是神給的,沒有任何可誇口,「賞賜是耶和華,收取是耶和華」,所做的一切都為要榮耀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