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循理會60周年慶現場1300位來自台灣與海外的代表齊聚一堂。

循理會60周年慶現場1300位來自台灣與海外的代表齊聚一堂。 (攝影/記者葉毓亭)

循理會27日在高雄師範大學禮堂舉辦「循理會華人宣教110年暨台灣60周年慶典」,北中南循理會教會代表齊聚一堂,香港、日本、緬甸、泰國及美國牧者等海外教會都出席這一甲子的聖會,承續衛斯理宗復興聖潔運動的核心特質。

依循衛斯理宗理念 奠定復興聖潔根基與異象

(照片來源/循理會)

110年前(主後1904年),循理會北美總差會回應來華宣教的異象,正式差派兩位宣教士赴中國大陸宣教,成立中華循理會。入華近50年後(距今60多年前),當時因中國政權轉移,最後一位駐留中國的宣教士司崇德教士(Miss Geneva Sayre)被當局監禁3年後釋放,羈留的日子沒有讓其喪志,反而尋求開拓循理會的宣教工場,最後輾轉來到台灣。1952年在美國宣教總部的支持下,開拓台灣第一個循理會-大寮教會。2年後,中華循理會臺灣年議會在戴永冕牧師(Rev. James Hudson Taylor II)、石省三弟兄、汪養吾牧師等人發起,正式在高雄成立。

聖光神學院全體詩歌演唱。

聖光神學院全體詩歌演唱。 (攝影/記者葉毓亭)

年議會從成立以來,在屏東、高雄地區的原住民及軍人眷村設立教會,進行福音工作,並設立聖光神學院。在有限的人力與資源下,至今已開創66間教會,會友人數達6千多人。

年議會會長羅遠平牧師表示,循理會除了延續約翰衛斯理的復興運動外,因著美國循理會開始時推動的聖潔運動,至此「復興與聖潔」兩個核心價值,成為循理會開始及未來持續推動的異象。若從教會歷史的軌跡與聖經中會看到,復興神的國,以及追求聖潔教會,都是復興的教會,這也是循理會盼望與其他眾教會一起成長的方向。

穩定城市教會 影響鄉村地區

排灣區與魯凱區帶來的詠詩與舞蹈。

排灣區與魯凱區帶來的詠詩與舞蹈。 (攝影/記者葉毓亭)

循理會向來遵守聖經「傳福音給貧窮人」,但隨著社會變遷改變,青年人口從鄉村外移到城市,循理會開始發展城市教會,幫助都會地區的循理會教會發展強而有力的大型教會,有了更大的力量之後再幫助貧窮的地區、支持宣教事工。

羅遠平牧師表示,未來,循理會年議會將在台灣擴張帳幕,持續福音工作,聖光神學院也將提供培育以聖經為架構的團隊,以及實踐的方法與策略,預計10年內教會會友增加一倍,盼望每年教會人數可增加10%,10年就能達到目標,其次就是教會拓殖,訓練健康的教會、牧者與執事團隊,穩定根基後就差派出去,計畫開拓20至30間教會。

由監督湯馬太牧師傳遞復興聖潔的火焰給各區代表牧者。

由監督湯馬太牧師傳遞復興聖潔的火焰給各區代表牧者。 (攝影/記者葉毓亭)

目前在世界總議會的幫助下,循理會除了在台灣、香港地區設立年議會外,並在其他華人地區設立3個年議會,每個區域都有3萬人以上的會友,未來在全世界有華人的地區開拓循理會,秉持著多年宣教的基礎,向少數民族傳福音,而台灣也將規劃成為華人地區的總議會。

循理會60周年慶典不僅感謝回顧前人宣教士的付出,未來也將延續神國復興。昨日如何,今日如何,明日亦當如何,不論未來還有多少個60年,聖潔與復興將一直被延續,直到主耶穌基督第二次再來的時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