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蒲公英健康烘焙打破「健康與美味無法兼顧」的刻板印象,讓信念的種子隨風飄揚,無遠弗屆!

蒲公英健康烘焙打破「健康與美味無法兼顧」的刻板印象,讓信念的種子隨風飄揚,無遠弗屆! (攝影/蒲公英健康烘焙)

一個是五星級飯店的烘焙主廚,一個是吃遍多國美食的老饕,卻因為同對健康烘焙有所堅持,一起種下「蒲公英健康烘焙」的夢想種子。他們拒絕人工添加物的誘惑,加入老麵和天然菌種,讓烘焙去蕪存菁。於是,不管是香菇、桂圓,還是明日葉,加在麵包裡,通通打破「健康與美味無法兼顧」的刻板印象,讓信念的種子隨風飄揚,無遠弗屆!

良心事業的代價 產銷成本占售價2/3

蒲公英健康烘焙研發的天然大甲芋頭捲。

蒲公英健康烘焙研發的天然大甲芋頭捲。 (照片提供/蒲公英健康烘焙)

蒲公英健康烘焙」始於3年前,曾到日本東客麵包進修、在美國開業,在台灣知名飯店工作多年的蒲樹森,並將多年的烘焙經驗,著作了一本《101麵包》專業烘焙書。後來在好友出資邀請下,開啟「健康烘焙」事業。因為市面上充斥食材、作法對健康有害的西點,他們決定打破傳統烘焙方式,把營利考量擺一邊,用心製作無害又美味的蛋糕和麵包。

現代人在飲食選擇上往往追求口味,捨棄健康,吃下反式脂肪、防腐劑,和容易造成脹氣的膨鬆劑等添加物,為了理想兩人於是不顧成本,投注大量時間、心力,研發出100%不含香精、色素的西點。雖然因此付出開銷、成本高達售價三分之二的「代價」,卻造就老少咸宜、兼具美味的烘焙美食。

開業初期,推出大甲芋頭捲,雖然因為沒有人工添加物,蛋糕外觀不同於一般人印象,呈現鵝黃色,而且食物保存期限只有短短3天,卻仍不失美味,成為許多人口耳相傳的「好料」;使用比利時巧克力製作的夾心蛋糕,則是香濃不甜膩,兩者至今都是店內的熱賣商品之一。

養生老麵發酵 明日葉也成美味食材

蒲公英健康烘焙研發的雜糧餐包,包括低卡、高鈣、高纖三類,共9種口味。

蒲公英健康烘焙研發的雜糧餐包,包括低卡、高鈣、高纖三類,共9種口味。 (攝影/記者陳曉玫)

蒲公英健康烘焙開業以來,不曾停下研發腳步,甚至曾經為了調出老人、孩子都愛的甜度、口感,寧願歇業4個月,找出兼具健康和美味的做法,一點一滴辛苦的結晶都可見於產品中。

蒲公英健康烘焙的比利時巧克力蛋糕也是熱銷商品之一。

蒲公英健康烘焙的比利時巧克力蛋糕也是熱銷商品之一。 (攝影/記者陳曉玫)

以去年推出的「蒲公英雜糧餐包」為例,現有的9種口味中,食材包括香菇、桂圓、催芽芝麻,還有含豐富纖維的明日葉。除加入特別食材,還使用天然克弗爾菌製成的優酪乳,以及長時間培養的老麵,天然醱酵法使餐包不添加化學成分,卻兼具膨鬆感和嚼勁。

蒲樹森表示,市售的甜麵包中,糖份含量约18%~22%,油脂含量约8%~12%,但他們加入健康的葡萄籽油,並且把糖含量降到1.8%,油脂含量更只有3.5%。

雖然麵包的外型不精緻,彷彿「小饅頭」般不起眼,卻有實在的口感、品質,而且有益健康。只要透過低溫冷藏就能保存一星期,冷凍之下甚至可以放上一個月。每天早上起床後,只要不加水放入電鍋,不到10分鐘就可以吃到像是剛出爐的餐包。

蒲樹森表示,雖然經營這樣的良心事業看在同業眼中可以用「瘋狂」形容,但在食品製作多追求美味大過健康的現代社會,希望這樣的精神可以散播到更遠的地方!為了回饋今日基督教報讀者,6月底前購買或訂購蒲公英健康烘焙產品,只要表明為本報讀者身分,將另外贈送熊熊餅乾。

【店家小檔案】

● 網站:http://www.pu.url.tw/index.html
● 電話:02-2833-3382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300號【MAP】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