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瑪喜樂基金會4日正式在彰化縣溪湖地區成立「喜樂複合式餐坊」。

瑪喜樂基金會4日正式在彰化縣溪湖地區成立「喜樂複合式餐坊」。 (照片提供/瑪喜樂基金會)

走進剛開幕的「喜樂複合式餐坊」,8位喜樂憨兒熱情的問候、靦腆的笑容為這家位於彰化縣二林鎮的餐廳,帶來最別出心裁的服務。這家由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的餐廳4日正式開幕,將幫助他們發揮生命中最大潛能,並增進社會大眾對他們的認識、接納與支持。

喜樂複合式餐坊推出60~300元不等的平價餐點,有許多人前來捧場。

喜樂複合式餐坊推出60~300元不等的平價餐點,有許多人前來捧場。 (照片提供/瑪喜樂基金會)

半世紀以前,來自美國的宣教士瑪喜樂,開啟二林地區的小兒麻痺患者關懷事工,並創辦二林基督教醫院附設小兒麻痺兒童保育院。許多人都稱她為「喜樂阿嬤」,並被這位寡婦的奉獻生命深深感動。她長期深耕當地身心障礙者相關事工,為生命帶來福音與改變。

2011年瑪喜樂基金會於溪湖地區正式成立,由於發現當地許多家庭中,都有中高齡身心障礙者,雖然具有工作能力,卻沒有正常就業。基金會決定不靠經費援助,走入社區,將原本經營的餐坊從二林鎮搬遷到溪湖區,成立喜樂複合式餐坊,雖然因此開啟幫助身心障礙者就業的契機,卻也承擔了市場風險。

目前餐坊中共有8位憨兒提供服務,供應包括排餐、麵食、水餃等簡餐,價位介於60元至280元之間,採平價消費,餐坊中展示的畫作是由喜樂自閉症孩子所畫,室內美工設計也是由一位肌肉萎縮症患者所設計。

瑪喜樂基金會公共事務組組長陳金秀表示,「喜樂複合式餐坊」是一處分享神恩典的據點,很感謝試賣期間溪湖鄉親的友善支持,期待提供在地心智障礙者擁有工作機會、和社會接軌並獲得自信。

【店家小檔案】

● 電話:04-8858207
●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三段171號【MAP】
● 營業時間:上午11:00~14:00、傍晚17:00~21:00(週一公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