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偕第一屆醫學系學生加袍典禮。

馬偕第一屆醫學系學生加袍典禮。 (照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這真是令人感動的時刻,我和許多人一樣,已經期待了許久!」馬偕紀念醫院第一屆醫學系學生加袍典禮於4日舉行,40位學生未來將投入該院見習,為醫院增添許多生力軍,院長楊育正給予勿忘初衷的期勉。

第一屆加袍典禮主題為「下一站,杏服」,有學校師生、家長及貴賓等6百多人參與,會中穿插各項表演活動,笑中帶淚。楊育正以自己行醫後照顧第一位病人為例,提醒學生要懂得尊重、關懷與陪伴每一位病人;除在醫療專業上精益求精外,更要給予病人溫馨的感受。

「醫師無知是為無德,做為一名醫師,更應當時時謙卑學習。」如同《聖經》馬太福音5章所說:「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期許學生永遠記住這一刻,在穿上白袍的同時加上了榮耀,也代表擔下往後更大的責任。

最後由馬偕醫院院長楊育正、副院長施壽全、門諾醫院暨相關機構總執行長黃勝雄及馬偕紀念醫院新竹分院院長李宏昌等人授袍。馬偕醫院第一屆醫學系學生加袍典禮顯得格外有意義,因為醫學院經過10多年的努力下才誕生。

醫學院經10多年努力催生 朝馬偕大學目標邁進

馬偕醫學院校區。

馬偕醫學院校區。 (照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設立超過140年的馬偕醫院,於1995年開始籌設醫學院計畫,結合醫院內既有臨床醫療基礎、研究與教學能力,致力培育出尊重生命、關懷弱勢的醫療專業人才,並強調以基督信仰為基礎,提供學生身心靈健全發展的訓練與教學。歷經10多年的努力,終於在2009年3月30日通過教育部立案申請,同年開始招生。

座落於新北市三芝的馬偕醫學院校區,面積19公頃,緊臨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未來兩校將合併成為「馬偕大學」,全校面積廣達31公頃,依山傍水,是極優良的學習與活動空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