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豐華唱片)

「好久不見,台北的天空」縱橫歌壇好幾個音樂階段的王芷蕾,回國發行《仰望》專輯。擁有眾多專輯及代表作的她不再以商業演唱為主,而選擇只唱會感動、值得被歌壇留下來的歌。整張專輯於基督教浸信會懷恩堂錄製,並找來頂尖音樂人Ricky Ho和櫻井弘二擔綱編曲,配合上價值六百萬元的史坦威鋼琴演奏,要給聽眾最極致的感動。

在許多人印象中,王芷蕾是唱紅〈台北的天空〉、〈秋水長天〉等經典歌曲的流行歌手與金鐘歌后,但鮮為人知的是,她也是位虔誠基督徒。1995年,曾發行過個人首張福音專輯《心》,十五年後,推出結合福音與流行歌曲的專輯《仰望》,由製作人陳復明與資深音樂製作人史大為、古晧量身打造。重回歌唱舞台的王芷蕾不僅要唱出對於信仰的感動,更要用音樂向世人訴說上帝的愛。

本張專輯收錄十首歌曲,三首福音詩歌,七首流行經典,皆由王芷蕾親自選曲。主打歌〈仰望〉是全新的流行福音歌曲創作,王芷蕾表示拿到歌詞時已被感動,在錄音時,這首歌更讓她不由自主的流淚。另外兩首福音歌曲,則是翻唱經典詩歌〈我知誰掌管明天〉、〈耶穌愛你〉。其他七首流行曲目,主要挑選先前未收錄在個人專輯的經典歌曲,重新編曲,並且用虔誠的唱腔重新詮釋出情歌不同的風貌。

《仰望》專輯是整個音樂團隊進駐基督教浸信會懷恩堂錄製,創下華語音樂界首例。王芷蕾表示最大的期望就是用福音歌曲把希望和愛擴大,人心能被洗滌,讓世界充滿幸福的訊息。製作群還特別商借懷恩堂價值600百萬的史坦威鋼琴來演奏專輯歌曲。史坦威鋼琴音色享有盛名,無可比擬的獨特立體感和透明感加上兩位大師級音樂人的跨刀演奏,融合出《仰望》專輯中宛如天籟般的歌曲。

音樂製作上,特別邀請亞洲頂尖音樂人Ricky Ho參與,曾為電影《刺陵》擔綱配樂的他,遠從新加坡來台為專輯編曲及彈奏鋼琴。另外,曾擔任高雄世運音樂總監,作品常見張惠妹、王力宏等知名歌手專輯中的櫻井弘二也加入編曲陣容。

這次王芷蕾特別安排巡迴教會的演唱活動,除與教友分享音樂,現場奉獻收入及個人車馬費將全數捐出,作為孤兒照養之用,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鼓勵更多人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五月初巡迴至今,已有十幾個場次,向上千人次分享,引起熱烈迴響。目前仍有以下場次,歡迎民眾前往參加。

王芷蕾《仰望》MV

【教會巡迴場次】

6月10日 pm 7:00 – 8:00 基督教台灣貴格會合一堂

6月11日 pm 8:00 – 9:00 基督教台灣信義會板橋福音堂

6月12日 pm 7:00 – 8:00 基督教台灣信義會板橋福音堂

6月13日 pm 7:00 – 8:00 基督教台灣信義會板橋福音堂

6月20日 pm 7:30 – 8:30 永光教會

12月5日 am 9:50 -10:50 台北標竿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