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籍男子逢坂克幸(圖左)親自前往台東基督教醫院捐款,希望幫助後山的貧困老人及小孩,捐款由東基院長呂信雄(圖右)代表接受。

日籍男子逢坂克幸(圖左)親自前往東基督教醫院捐款,希望幫助後山的貧困老人及小孩,捐款由東基院長呂信雄(圖右)代表接受。 (照片提供/東基督教醫院)

繼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台日大賽對決現場,許多日本球迷舉起「謝謝台灣」、「日本人永遠不會忘台灣人真心」的牌子,看見愛能超越一切對立及國家間的恩怨情仇,這樣感人的畫面不只出現在國際賽事的檯面上,更在日常生活的檯面下上演著。

東基督教醫院日前收到一名54歲日籍男子逢坂克幸來台親手送出的愛心捐款,感動不已。2年前,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時,逢坂克幸因受台灣人熱情捐款及救災的善行而淚流不止,默默在心中許下「一定要回報台灣人」的心願。

某天偶然從一個留言板網站上得知,有許多台灣人想學日文,一直想為台灣人盡一份心力的他,立即開始透過skype教學日文,至今已教導逾10位台灣學生。

之後,更透過公益網頁得知台灣捐款需求,認為捐贈應該拿來幫助「最需要的人」,於是找到東基督教醫院,並親自跨海來台,將新台幣2萬元送到東基院長呂信雄手中,這筆捐款將作為後山貧困補助及兒童早期療育事工的經費。

逢坂克幸坦承自己並非富裕之人,擔心2萬元捐款太少,不能帶給受助單位多大的實質幫助。呂信雄則表示,東基全體同仁都覺得這份奉獻禮輕情意重,見證了愛所帶來的「後勁」,真正讓人動容的愛,往往不是做了多大的事,而是像逢坂克幸這樣,敏銳體察身邊發出的「需求聲」,貢獻自己所長與自認的一點點,用實際行動散發溫暖。

他更肯定台灣人在日本311震災中所展現無私的愛,帶出更多彼此相助的影響力,如同聖經所說:「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