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北愛財政部長山米‧威爾森認為,同性婚姻合法案並無法真正保障國家並帶來真正的平等。

北愛財政部長山米‧威爾森認為,同性婚姻合法案並無法真正保障國家並帶來真正的平等。 (照片來源/BBC)

繼去年10月北愛爾蘭國會出現同性婚姻的合法化提案,今年新芬黨(Sinn Fein)再次於國會提出憲法修正案以及投票議案,希望重新定義婚姻、進行公投。在以新教教徒為主的聯合派(the Unionists)成員大多反對下,全員支持該議案的民族派(the Nationalists)最後以53:42票數敗北。

今年4月14日,愛爾蘭共和國正式通過公投,顯示高達79%民眾支持同性婚姻。在民意傾向反對同性婚姻的北愛爾蘭,支持同性婚姻法案的黨派也在4月底再次提出該項議案,再次激起國內對「婚姻平權」議題的不同看法。

新芬黨國會議員白朗寧‧麥可格翰(Bronwyn McGahan)表示,她尊重該議題中來自不同宗教、文化或個人的觀點,但是國家議會應代表社會不同族群意見,包括多元性別族群(LGBT),教會有教會的觀點,但站在國家的立場應該致力於各族群的平等。

北愛財政部長、民主統一黨(DUP)黨員山米‧威爾森(Sammy Wilson)持反對立場,認為該議案將不會為北愛帶來保護或增進平等。他認為這無關平等議題,而是徹底改變長久以來大家對婚姻的認知,一旦法定婚姻有所修改,持相反意見者將成為「違法者」,形成變相的權力剝奪。

有英國媒體指出,由於北愛聯合黨在該議案中申請跨黨派投票制(cross-community vote),未來即便北愛國內人民多數支持該法案,若沒有獲得國會每個黨派支持也不會通過,藉此提高同性婚姻可能通過的門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