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幸福館11日舉行開幕典禮,開啟基督教界教會、基金會、咖啡館異業結盟。

新幸福館11日舉行開幕典禮,開啟基督教界教會、基金會、咖啡館異業結盟。 (照片提供/大毅建設)

最近若經過台中北屯區崇德路、松竹路口,會發現一處被綠蔭圍繞的建築物,為忙碌的城市助入清新舒緩的氣息。經過2年的建設,這處由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梨子咖啡館台中思恩堂幸福教會「三合一」的「新幸福館」,將結合公益、餐飲服務、信仰、社區中心和建設公司等不同功能,期待見證更多人與人連結,美好的幸福點滴!

不只蓋房子 也要「蓋出幸福」

新幸福館內外以白色為基調,寬敞的空間點綴著暖色光。

新幸福館內外以白色為基調,寬敞的空間點綴著暖色光。 (照片提供/大毅建設)

走進新幸福館,一棟形體特殊的建築映入眼簾,彷彿白色積木、木紋積木組裝而成的工藝品,背後的建築推手就是大毅建築總經理林隆深。19歲入行、13年帶著信仰理念成立大毅建設,強調家庭重要性,在每起建案結案後,都會在社區內定期舉辦活動,增進居民間的情誼,希望不只蓋房子,也「蓋出幸福」。

2008年大毅建設為擴充活動場地,成立「大毅幸福館」,並由幸福教會使用其中一個樓層,至今已舉辦過2,100多場活動、超過5.6萬人次參加親子課程、活動,甚至在自有土地上開闢一座「幸福農場」,免費讓住戶種有機蔬菜。

為了實現經營幸福家庭的理念,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於是在現址超過1500坪的土地上新建更大的建築。11日正式啟用的幸福館新館,未來預計擴大服務對象至長青族群,並提供兒童課後輔導服務等。

「現在社會很多問題都是因為家庭出了問題,家庭為什麼有問題?是因為沒有愛,因此很多家庭破碎了,人與人之間充滿冷漠與仇視。」林隆深表示,家庭價值觀是大毅建設重視的信念,期待未來看見「愛的關係」落實在社區生活中,人與人學習彼此相愛、彼此扶持,得到真正的幸福。

綠意點綴平和白牆 幸福對話透著咖啡香

大毅建設成立的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和梨子咖啡館、台中思恩堂幸福教會一同使用活動場地,關懷社區不同族群。

大毅建設成立的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梨子咖啡館台中思恩堂幸福教會一同使用活動場地,關懷社區不同族群。 (照片提供/大毅建設)

延續了原幸福館的建館理念,新幸福館共有3層樓,1樓除了分作梨子咖啡館大毅建設展售中心使用,還有一處挑高、寬敞的會堂,平時作為「幸福講堂」地點,到了週日則供教會主日聚會使用;2樓的多功能教室平常舉辦社區活動,可自由變換的隔間滿足不同需要。

整體而言,梨子咖啡館則占新幸福館1、2、3樓部分空間;幸福教會除了1樓會堂,還包括2樓辦公區。異業結盟的方式,讓信仰、建築、人文、藝術、美食、咖啡巧妙融合在一體。

在外觀上,許多看似隨機的陽台與露台,其實是房屋連結自然綠意的通道,如咖啡廳3樓大陽台正對松竹路河川綠帶,2樓辦公室則有多處露台屋頂花園;一棵棵綠樹點綴下,白色外牆更顯安靜平和,再搭配南方松木板製成的立體牆面,注入溫暖色調。自然質樸的風格不僅讓人舒適自在,身處其中更能感受濃厚的「幸福」氛圍!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