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華人教會名錄機構名錄5月19日正式上線。

華人教會名錄機構名錄5月19日正式上線。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致力於連結基督教會資源的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今日(20日)正式啟用「華人教會名錄 機構名錄」網站(http://church.oursweb.net),供所有民眾免費使用。就像是「基督教界的線上黃頁」,不但與香港「新興宗教關注事工」合作,幫助使用者過濾掉異端,未來還可結合基督教界新聞,讓人即使在異鄉,靠著網站資訊連結,也能接受弟兄姊妹幫助,彼此「一家親」。

該網站提供教會、機構基本資訊(上),以及地圖、使用語言、臉書連結等進一步的資訊。

該網站提供教會、機構基本資訊(上),以及地圖、使用語言、臉書連結等進一步的資訊。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秘書長王獻宗表示,該網站有「合一、事奉、宣教」三大目標。正式啟用後,使用者可以關鍵字搜尋到包含五大洲教會、機構的基本資料、地圖位置,並可透過宗派中心、傳播媒體、醫療機構等不同分類,強化搜尋結果。未來,該網站還可能在資料欄附上各單位的相關新聞報導、活動資訊、無障礙空間資訊等,增進國內基督教各界的彼此認識,提升跨國教會、機構的聯繫;也希望能成為帶領非基督徒更多了解教會、進而進入教會的平台。

華人教會名錄機構名錄網站目前已收集超過1萬5千筆全球華人教會及機構資料,單是台灣便有5千餘筆。預計今年底前,將完成「嵌入服務」的研發,方便有需要的教會機構、團體將搜尋功能嵌入自己的網站,拓展網站使用的廣度,預計資料的完整度、正確度將隨著使用者增加而不斷提升。此外,嵌入服務完成後,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也將研發行動裝置版本。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