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澎湖縣人口老化現象居全台第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平安基金會看見需要,規劃已久的湖湖縣首間「老人社區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於5月初正式動工!

澎湖宣教中心於日前動土開工。      (照片提供/平安基金會)

位於馬公市新生路、永祿街交叉口,這棟4層樓、240坪的澎湖宣教中心,空間規劃有老人日照服務中心、靈修會館及禮拜堂等多功能空間,為落實本土化精神、彰顯地方特色,建築師使用傳統建材咾咕石建造部分景觀,估計總造價3千萬元新台幣,最快於年底落成,將成為長老教會關懷離島老人及靈修中心的基地。

平安基金會澎湖辦事處主任、白沙教會牧師柯正峰表示,2007年該會在澎湖設立辦事處,期望關懷全台灣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澎湖,事工包含家暴案件服務、社區關懷據點,以及老人日間照顧中心,目前老人事工在當地做出好口碑,受澎湖縣府和民間肯定,從中開啟更多福音機會。

在日前舉辦的澎湖宣教中心動工感恩禮拜中,澎湖各教派教會牧者出席獻上祝福,並參與鏟土開工儀式,見證教會合一。秉持「雙福」精神,柯正峰期許澎湖宣教中心成為傳揚福音、見證上帝恩典、光照居民心靈的燈塔。

澎湖跨宗派教會牧者一起參與鏟土開工儀式,見證教會合一。      (照片提供/平安基金會)

7月即將接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的林芳仲牧師,勉勵澎湖宣教中心要追隨基督的腳蹤,結合醫療、教育及傳道工作,給予當地居民身心靈全面餵養,發揮聖經中教導「做在最小弟兄身上」的精神。澎湖縣長王乾發也於禮拜中感謝教會對該縣老人照護工作的無私投入,讓澎湖老人服務網絡更加完善。

「上帝的恩典在澎湖!」柯正峰說,目前長老教會在台北、台中及高雄都設有宣教中心,今年底將再增加一處澎湖宣教中心,真的很感謝神的恩手及各界支持。該地點前身原為基督教芥菜種會創辦人孫理蓮設立的馬公育幼院,因芥菜種會苦無資源運作而荒廢多年,卻也無私答應將產權過戶移轉,支持長老教會擴大澎湖宣教禾場,展現出不為己利、只為共同興旺福音的美好榜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