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球餘百支電影團隊為參加一年一度的168電影節,正投入福音微電影拍攝工作。      (照片來源/168 Film)

為參加8月在加州舉行的「168電影節」(168 Film Festival),全球有150多支電影製作團隊、約1500名專業人士,自5月下旬開始投入福音微電影拍攝工作。

168電影節自2003年起由美國「168 Film」公司舉辦,規定參賽者必須在一周(168小時)內完成10分鐘的微電影,每一個電影故事必須帶出某段聖經經文的意義,這是相當大的挑戰,卻也顯示出基督徒對上帝的信心。

168電影節競賽自2003年起舉辦,至今邁入第11個年頭。      (照片來源/168 Film)

今年微電影主題為「救贖」(ATONEMENT)相關經文,進行正式拍攝前,參賽團隊可以有10天的前置作業期,接著就必須在168小時內完成長達12頁的腳本創作及拍攝工作。每年的頒獎晚會,電影製片廠商雲集,在20多個比賽類別中選出獲獎名單,最佳短片冠軍可獲得1百萬美元的電影製作經費。

因參賽團隊來自全球各地,所以故事內容及經文詮釋的範圍多元,目前參賽的作品有二戰時期的神奇戰艦、年輕時裝設計師的勵志行為、從嘻哈藝術家變牧師、一個男人海上搏鬥生還等故事,相信能吸引各式各樣的觀眾。

發展成全球性運動及救贖人的平台

創辦人John David Ware表示,168 Film競賽源起於美國加州的一項事工,現已擴展為全球性運動,參賽人數逐年增加,成為有志創造流行文化故事的創作平台,從中傳遞基督信仰價值,鼓舞人心,改變人們的生活。

168 Film不僅成為全球聖經故事創作的平台,同時成為救贖人的園地。      (照片來源/168 Film)

創辦168 Film的使命是挑戰全球基督徒和基督教藝術團隊,透過電影媒介點亮神的話,期盼裝備新興藝術家的專業和靈命,至今已累積製作有600支福音短片。

168 Film同時成為救贖藝術工作者生命的園地,參與168電影節的競賽團隊未必都是基督徒,至今仍一直上演有人因此與神相遇的真實故事;還有許多非基督徒來到電影節中,表示這是他們一生中聽到最多神話語的時刻。

168電影節入場券將於6月3日起開始售票,8月10日於加州舉行,詳情請上官方網站168film.com查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