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精鷹出列-台灣原住民聯合敬拜禱大會報導 (或直接點入YOUTUBE觀看)

精鷹出列有來自全台30多間原住民教會共1千多位弟兄姐妹參與。

精鷹出列有來自全台30多間原住民教會共1千多位弟兄姐妹參與。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今天是原住民合一、擴張的里程碑,我是原住民,所以我出列!」「精鷹出列-台灣原住民聯合敬拜禱大會」5月31日起一連3天於台北萬民敬拜禱告中心舉行,全台共有30多間跨宗派教會、1千多位原住民弟兄姐妹參與,一同在主裡連結,從新得力!

萬民敬拜禱告中心主辦的精鷹出列,吸引來自全台各縣市原住民教會自發性報名,連恆春及花東教會都遠到而來參加,也有許多教會為了參加學習課程,自費包遊覽車及三餐,晚上打通鋪睡在萬民敬拜禱告中心內。

跨宗派原住民牧長聚集台前禱告。

跨宗派原住民牧長聚集台前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3天活動有禱告訓練課程、培靈會及原住民慶典,講員陣容包含中華祈禱院戴義勳牧師、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夏忠堅牧師、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啟明長老、台東全球基督徒禱告院張哈拿牧師,以及利亞禱告學院專任教練黃經堯牧師等人。

2日傍晚進行的原住民慶典為精鷹出列高潮,活動一開始進行醫治釋放,許多人當場病得醫治,也有人宣告要將自己獻身傳道,主辦單位萬民敬拜禱告中心顏金龍牧師表示,醫治釋放的重點不是身體得醫治,而是「信心」得醫治;接著有備原住民風味簡餐和摸彩活動,達到交流目的。

得回「禱告」權柄 恢復「老鷹」特質

夏忠堅傳講信息時表示,聖經四福音書中,耶穌兩次提到教會時,沒有談任何的宣教策略,而是說「將權柄賜給教會」。順服主就能得著權柄,若不順服權柄就失落,掉入魔軍手中,但神不會將權柄收回,因此迷失的原住民一定要回到耶穌基督的面前,得回屬天的權柄。

「神給原住民最大的權柄,就是能站上台灣的制高點為全台灣『禱告』。」第二,原住民要恢復老鷹的特質,老鷹展翅上騰能看到整個世界,目的是為了急衝而下「擄掠仇敵」。夏忠堅勉勵所有原住民弟兄姐要善用上帝賜下的權柄與命定。

「今天真的是大小老鷹都出列了。」章啟明長老說,敬拜、禱告可以使靈上升,當靈上升時,就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擋在前面,因此沒有任何環境能使原住民成為弱勢族群,只有自己不願意上升。

2日晚間原住民慶典會中,邀請到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啟明長老(圖左)、中華祈禱院戴義勳牧師(圖中)及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夏忠堅牧師(圖右)傳講信息。

2日晚間原住民慶典會中,邀請到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啟明長老(圖左)、中華祈禱院戴義勳牧師(圖中)及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夏忠堅牧師(圖右)傳講信息。 (攝影/記者張嘉慧)

全台原住民牧者餐敘 原住民合一能帶動全台灣教會合一

「當原住民敬拜、禱告、合一起來,就會在台灣看見爆發力!」在原住民牧者餐敘中,牧者們介紹各教會機構在當地的事工,看見在各縣市開展的國度性合一事工超乎想像,原住民教會也對聖靈工作逐漸敞開。

全台原住民牧者餐敘,合一交流。

全台原住民牧者餐敘,合一交流。 (攝影/記者張嘉慧)

夏忠堅說,原住民在神面前的位分是代表整台灣,如果原住民能合一復興,整個台灣就能合一復興。興起教會傳道馮小蘭表示,原住民青年挑戰大會從第一年1200人參與,至今將邁入第6屆,每年已有3千多人參與,看見原住民年輕人事工興旺。

顏金龍強調,此次餐敘單純希望原住民牧長們能多連結聚集,關係不斷,一起走在原住民復興的道路上。

不再是單顧自己的教會 而是「萬民」的教會

顏金龍說,從前的神愛教會是一間單顧自己的小教會,但自從2年前被聖靈更新後,2012年11月成立萬民敬拜禱告中心,矢志要做「關乎萬民」的事工,不到1年的時間,幾乎天天都有神蹟奇事發生,教會從近百人成長至3百多人。

顏金龍牧師一間一間拜訪全台數十間教會,促成此次原住民聯合敬拜禱告大會。

顏金龍牧師一間一間拜訪全台數十間教會,促成此次原住民聯合敬拜禱告大會。 (攝影/記者張嘉慧)

此次精鷹出列活動是跨宗派教會連結,包含長老教會、貴格會、循理會、神召會、聚會所、純福音教會、拿撒勒人會等,及平日較為低調的原住民牧者都願意「走出山洞」,這是顏金龍牧師「逐步拜訪全台數十間教會」的結果。

現在萬民敬拜禱告中心場地每月需要26萬租金,但目前奉獻收入足以支付2年的費用,見證原住民是很敢奉獻、為神擺上的教會,藉此次精鷹出列也激勵許多原住民教會明白:「我們(原住民)是可以做到的!」

「未來只要哪裡有需要,精鷹出列很願意到各地舉辦。只要走出去,就一定會有神蹟奇事發生!」顏金龍說。

《聖經》以賽亞書40章31節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