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南投縣鹿谷鄉鹿谷長老教會這次估計損失50萬,但會友均平安。

南投縣鹿谷鄉鹿谷長老教會這次估計損失50萬,但會友均平安。 (照片提供/鹿谷長老教會)

2日下午,南投仁愛鄉發生今年以來規模最大的6.3級地震,造成多處發生土石坍方、道路中斷,目前為止已造成全台4人死亡、3人重傷、17人輕傷,當地學區災損金額粗估超過3千萬。鹿谷長老教會估計損失50萬,鄒族區會山美教會教會則有一位楊姓弟兄意外身亡,盼望各界為當地災情及受害家屬迫切禱告。

嘉義山美教會安志強牧師表示,罹難者楊易誠為教會長老獨子,當天與3名友人從嘉義前往竹山瑞龍瀑布溪谷釣魚,卻在地震時因身在山谷無處躲避,而慘遭落石活埋。由於楊易誠靠打零工賺錢,妻子擔任機構會計,家中尚有4名孩子要撫養,最大僅國一,未來家中生計恐陷困難。

恰好位於此次地震斷層帶上的南投鹿谷長老教會則發生靈修會館熱水爐傾倒,造成水管破裂漏水不止狀況,此外加上水塔傾斜、圍牆倒塌,所幸沒有人受傷,目前教會估計約損失50萬,在許多會友齊力幫助下,正在恢復中。

身為南投地區教會聯絡人的鹿谷長老教會莊頌偉牧師表示,這次災情較嚴重地區都在斷層帶上,鹿谷地區教會大致無礙,但鹿谷國中因建築受損露出部分結構,有遭人懷疑為豆腐渣工程的情況。目前統計全台有超過160所學校受災,南投共69所,其中信義鄉雙龍國小損失近2千萬最嚴重。

相關學者表示,引起602地震的斷層和今年327地震一樣都是盲斷層,該斷層行經仁愛鄉及南投鄉西側。雖然不是921大地震的車籠埔斷層,但未來幾個月內,可能再出現規模6以上的地震。莊頌偉懇請牧長兄姊關懷與代禱,或以奉獻支持。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