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棻館」,聽起來好特別的名字,原來是湖光教會成立不久的「捕魚教堂」!

位於內湖區中心位置的湖光教會,起初取名為「湖光」,就是希望教會成為「內湖之光」,如今更努力向四面八方捕魚。走進623坪的棻館,映入眼簾的有咖啡廳、60人K書中心和書房,提供消費服務,還有可容納300人的主會堂、多功能教室、親子空間、聖經牆、迷你溜滑梯等,進行福音活動。

「我們想打造一處讓人們很想來,又沒有教會圍牆壓力的地方。」湖光教會牧師文亮表示,起初設立棻館的緣由很簡單,因為湖光教會空間不敷使用,所以擇定離教會3分鐘路程的地點另外設立一處據點,主要開展兒童、青少年事工,於2011年7月正式啟用。

棻館的名字來自英文「Faith In Christ」(信仰基督)的縮寫「Fain.C」,取中文同音字「棻」,意為「香木」,就如聖經中提到的「香柏樹」,寄予棻館散發基督馨香之氣的期許。文亮表示,左思右想後決定命名棻館,能降低人們因第一眼認為是宗教場所產生的防衛之心,同時又蘊含基督信仰意義。

每處空間彰顯福音 向四方社區及科技園區撒網

棻館各個空間設計都彰顯出福音意義。

棻館各個空間設計都彰顯出福音意義。 (照片提供/湖光教會)

棻館每一處空間規劃的背後,都彰顯出福音意義。咖啡廳、60人K書中心和書房為對外營業空間,其內播放詩歌和擺放福音書籍,K書中心內有教會輔導關懷跟進學生。

親子活動空間吸引兒童們來聆聽聖經故事學品格,多功能教室開設舞蹈及婚姻相關等課程、舉辦福音活動,聖經牆專門展示世界各國的聖經,期盼透過多面向服務,連結社會生活,接觸人群。

成立近兩年來,已有越多社區居民認識棻館,平日主動入內消費,租借使用場地的人不少,讓未信者感到「教會和他們原先想像的不一樣」,進一步詢問,參與聚會活動,發揮「漁網」的功能。

文亮表示,棻館以北以東為住宅區,以西以南為內湖科技園區,位於廣大未信禾場的中心點,未來將更多著力耕耘上班族事工,盼望棻館成為忙碌上班族的世外桃源,使更多人得著福音的好處。

「教會不是關起門來敬拜神而已,而是要豐富祝福人們的生活。期待棻館是一個開始,我們不是要把人從原本的生活中抽離出來成為宗教活動人士,而是進入到人們的生活圈,實際祝福社會和居民!」文亮說。

棻館兒童青少年發展中心小檔案】

● 電話:02-27977780
●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27巷27號B1【MAP】
● 多功能空間:禮拜堂、多功能教室、親子活動空間、聖經牆、溜滑梯等。
● 對外營業空間:棻House咖啡廳、K書中心、書房。
● 崇拜時間:

青少年崇拜 每周六晚上19:00
兒童崇拜  每週日上午 09:30 /下午13:30即將增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