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3職場宣教大會台北場,於15日假懷恩堂舉行。

2013職場宣教大會台北場,於15日假懷恩堂舉行。 (攝影/記者吳佳玲)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舉辦的「2013職場宣教大會」,8日起從台中、彰化開始巡迴,15日在台北懷恩堂進行第三場活動,現場吸引3百多人參加。大會信息由牧師魏榮祈主講「願祢的國降臨在職場」,另外安排5場工作坊講座,邀請但以理學院在醫療、教育、媒體、中央機關與金融業的弟兄姊妹,上台分享見證與職場宣教經驗談。

職場是進入世界 卻要從世界分別出來

信息主講魏榮祈牧師。

信息主講魏榮祈牧師。 (攝影/記者吳佳玲)

魏榮祈分享信息表示,職場是神託付基督徒的照管之處,我們投入熱忱與青春,卻常在這世代失落,或在工作多年後,像以色列人一樣落入嘆息、哀求、抱怨,甚至愁煩中。

基督徒要認清社會的問題是甚麼?就是一群沒有重生得救的人心所衍生出來的問題,看來似乎悲觀,但是基督徒沒有悲觀的權利,因為耶穌說,基督徒還有一個責任,就是禱告「願神的國降臨在職場」。

神的國並非抽象,而是可以讓人看見、感受到的,特別是神的聖潔屬性。身為屬神的兒女,應該將全備的救恩帶入職場中:

1. 蒙拯救:許多基督徒領袖在職場中面對很多的掙扎,因為認為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自己如何能如摩西一樣帶領神的兒女與命令出埃及?魏榮祈提醒,當面對逼迫的上司、難搞的顧客與同事時,神的心意並非是要我們咒詛對方,或抱怨、控告神,而是安靜等候祂的作為,這時的「心態」很重要。

2. 神的律法:需明白神的律法,按神的心意生活,更要明白神的「律法」遠超過世上的「法律」。所以在職場,不管公司的規定如何,基督徒只有一個老闆,就是上帝;也只有一個律法,就是祂的命令。

3. 敬拜:在職場中,常面臨一個試煉-「甚麼都知道,卻常常做不到」,於是自我良心會控告自己不夠好。其實,神的同在不是只在聖所、地方堂會或教會裡,神的同在是在每天、每個時刻中,當職場成為美好敬拜之處,神的國就會臨到。

基督徒應該將神國中祭司與君王的角色帶入職場。祭司的國度,代表聖潔的身分,因此要有一個心志,就是活出聖潔,與神建立密切關係,成為一個禱告的殿,將百姓的需要帶到神面前,教導禱告和律法,並且執行律法;君王的國度,就是求神賜下管理的智慧,竭盡所能在各行各業活出敬神愛人的生命。

為主得地為業 避免職場中的金牛犢

今日基督教報每月經費需求50萬台幣,歡迎加入「5心級」奉獻天使。

今日基督教報每月經費需求50萬台幣,歡迎加入「5心級」奉獻天使。 我要奉獻,GO!

基督徒應該在職場中為主得地為業,但得勝的祕訣不在個人的力量,合一的禱告才是關鍵。然而基督徒常犯的問題,是在職場中容易感到不耐煩,不願耐心等候上帝的時間,想用人的方式取代神;體貼人的心意,卻不體貼神的心意,如同聖經出埃及記32章1~6節所記載的金牛犢事件,妄想造出金牛犢來代替神。

因此當思想,在職場當中,自己的「金牛犢」是甚麼?地位、財富、名譽?很多時候,爭取這些是為榮耀神,但這些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成為生命裡的金牛犢、另類的偶像崇拜,大幅限制人的信心,這是基督徒職場領袖需慎防的。

一個真實委身在職場當中的領袖,不應以自我利益為中心,而是要以公司與同事為最大的利益中心,如同摩西一樣,求神「顯出祂的的榮耀給我們看」,每天存著敬畏耶和華的心,思想神的呼召是甚麼,所做之事就是為要「討神喜悅」。

落實天國文化在職場中

魏榮祈強調,基督徒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將天國文化落實在職場中,他提出將聖經的「八福」實踐在職場中:

● 虛心的人有福了:為員工與企業成長之需,發展「全人成長文化與創新文化」。

● 哀慟的人有福了:為失敗與不確定性,發展「風險控管文化」,鼓勵大家犯錯勇於認錯,並樂於再給機會。

● 溫柔的人有福了:培養柔和謙卑的職場倫理,以及「順服權柄的文化」。

●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強調誠信經營,「公義正直的文化」,要手潔心清。

● 憐恤的人有福了:理解每個員工都有不同的恩賜、才幹,著重內部改造與訓練,成就「團隊事奉文化」。

● 清心的人有福了:明白所做之事,最終要對神負責,避免試探,尊重兩性,活出「聖潔文化」。

●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建立有效的溝通環境,做好衝突管理,以及願意饒恕他人的「和睦文化」。

●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基督徒要樂於傳講福音,致力於「不與世俗妥協的宣教文化」和企業社會責任,朝永續發展邁進。

職場宣教大會最後,邀請參與者回應神的呼召,每個人到台前,將自己的名牌掛在十字架上,象徵追隨主耶穌的十架路。

職場宣教大會最後,邀請參與者回應神的呼召,每個人到台前,將自己的名牌掛在十字架上,象徵追隨主耶穌的十架路。 (攝影/記者吳佳玲)

基督徒要一起在職場上榮耀神、敬拜神,十架道路就是跟隨耶穌走的道路,耶穌先受苦後才進入榮耀,若直到如今你仍在職場上受苦,這就是在走十架的道路,要耐心等候神的作為,並學習摩西在職場中帶領神的百姓出埃及,相信必有榮耀的冠冕為你存留。

「2013職場宣教大會」自6月22日至7月7日,每周六將巡迴桃園、高雄、屏東、花蓮、台東,詳細活動時間與地間,請直接點入查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