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影音使團日前宣布將成立全美第一個24小時華人基督教電視台,預計明年1月正式開台。

影音使團日前宣布將成立全美第一個24小時華人基督教電視台,預計明年1月正式開台。 (圖片來源/美國影音使團)

基督教福音機構「影音使團」(The Media Evangelism Association)日前宣布將成立全美第一個24小時華人基督教電視台,目前已經與美國電視頻道供應商LocusPoint Networks簽訂合約,預計2014年1月可正式開台,屆時宣教事工又將向前跨一大步。

影音使團於2003年建立香港24小時基督教華人電視台「創世電視」,總幹事袁文輝近一年前和美國辦事處團隊分享電視台的創辦異象,同時認為在美國事工發展10週年之際,籌辦基督教電視台的計畫,是繼續深耕當地華人福音的成熟時機。

在簽約儀式中,美國影音使團董事葉祖堯表示,美國24小時基督教華人電視台開播後,大部分的節目仍由香港創世電視提供,未來將逐步與美國當地教會及福音機構合作,製作當地節目,預計在多個頻道播出,提供國語和粵語內容。

今日基督教報每月經費需求50萬台幣,歡迎加入「5心級」奉獻天使。

今日基督教報每月經費需求50萬台幣,歡迎加入「5心級」奉獻天使。 我要奉獻,GO!

節目類別有福音電影、戲劇、音樂、見證及新聞,以及敬拜讚美、主日講道、特會及信仰裝備課程等培靈方面的信息,現已收集有唐崇榮、劉彤、鄺健雄等150多位牧者的講道,並計畫製作敬拜新節目《天國好聲音》,同時發揮電影佈道優勢,致力使每個家庭及教會、小組打開電視時,就能成為福音電影院,引領親友信主。

美國影音使團總經理劉中亞強調,電視台成立最大目的,是期盼以影音方式接觸當地華人未信者,所以觀眾群將鎖定「非基督徒」為主,推出許多關於人生課題、婚姻教育等「福音性質」的節目,往「城巿宣教」邁進。

看見必要與迫切性 創世電視進軍美國

香港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決定將創世電視進軍美國。

香港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決定將創世電視進軍美國。 (攝影/記者張嘉慧)

影音使團於5月底舉行「2013異象分享暨感恩餐會」上,香港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表示,為了追逐21世紀「媒體宣教」夢想,10年前在香港開設創世電視台,耕耘至今已擁有大批忠實觀眾,成為神祝福香港、轉化社會、改變人心的器皿。

在認真尋求海外進一步發展時,美國成為袁文輝的首選地區。因為在擁有各大宗教電視台的美國,卻「獨缺」廣東話的基督教電視台,所以在美設立華語基督教電視台「有絕對的必要性與迫切性」。

袁文輝表示,24小時隨時可收看的福音節目,可強化基督徒的靈命,如今在香港,每3位基督徒就有一位看過影音使團的節目,期許美國創世電視一樣能站穩腳步,裝備更多華人信徒成為宣教精兵。

此次美國24小時全基督教華人電視台簽約儀式,由美國影音傳團董事葉祖堯與美國電視頻道供應商LocusPoint Networks副總Ian Milne簽下1年合約,之後固定每年更新一次合約。後續節目內容與播出頻道詳情,請上美國影音使團官網了解:www.tmea.us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