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榮賜常在神面前深刻的禱告 (攝影/記者徐硯美)

前四海幫老大綽號「大老鷹」的林榮賜,從背部延伸到右手臂上的老鷹刺青很顯眼。黑道歲月,讓他曾面對死刑,一次在監獄獨居房的禱告,讓他降服在上帝的愛中,抽出那雙踏在不歸路上的腳,走上天堂路。

年少立志當大哥 卻遭判死刑

抱著吉他彈奏,林榮賜唱著詩歌〈求你賜給我清潔的心〉,這是大衛在詩篇中求神赦免的禱告詞,從前四海幫「大老鷹」口中唱出,感受特別深刻。

 

林榮賜出生7個月即罹患小兒麻痺,雙腿不良於行,自小習慣抓東西抓得特別緊,像老鷹一樣,因此媽媽給他取了個日文名「TAKA」(中文:老鷹)。

 

「我從小就想混黑道,當大哥!」即便要靠枴杖助行,打架時跑不快,但他告訴自己「跑不快就要比別人狠」。16、7歲跟著黑道大哥開賭場,後成立幫派,因傷害、妨害自由、預備殺人等重罪收監。

 

林榮賜說:「第一次入獄雖然很痛苦,但沒有讓我悔改!」幾年後,林榮賜因公共危險、違反槍砲彈藥條例、恐嚇、結夥搶劫等罪名,被軍法處判唯一死刑!「我以為自己不怕,但晚上睡不著,睡著了,卻不敢起床面對死刑犯的身分。」他說。

 

9歲聽福音 在獨居房內獻身服事

出生於台東,林榮賜因小兒麻痺在台東阿尼色弗兒童之家接受照顧,在那首度聽見福音、讀聖經、參加聚會。12歲時,一場聚會中牧師在台上呼召,聖靈感動林榮賜,他全身抖到連椅子都震動,但是,他拒絕這份感動!「呼召很強烈,但是,我想掌管人生的慾望更強烈!」

 

第一次出獄後,正值二十幾歲的林榮賜繼續混黑道,開賭場、紋身館,還和女友同居,生下一子,不到一年,他二次入獄,並被判死刑。

 

待審的前五年,女友不斷來信,並到監獄探望,但林榮賜深知自己是死刑犯,所以提出分手。之後他對女友和兒子的愧疚感越來越強,再加上罹患甲狀腺亢進,又聽見自己親戚被殺,滿腔復仇想法,內外煎熬,讓他幾乎精神崩潰。

 

讀遍上千本書也找不到解脫,最後,他向獄方要一本《聖經》,在其中他找到平靜。他向上帝做三個禱告:醫治他的病、讀懂聖經和能遇見一位屬靈導師。一年半後,所有禱告都被應許。

 

一次,林榮賜因在獄中幫一位犯人寫狀紙告狀而被關進獨居房,林榮賜把握這機會,把那稱為「監獄中的監獄」的地方當作禱告、讀經的「私人神學院」。

 

在獨居房中,他停止服藥,靠著運動和規律的生活,甲狀腺亢進竟完全康復,並且開始跟基督教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通信,並把聖經讀過一遍又一遍,上帝話語充滿心中。

 

民國79年林榮賜在獄中受洗 (照片提供/林榮賜)

民國78年8月28日,在洗碗時,上帝對他說:「榮賜,你的一切都是我給你的,你給我用好嗎?」他腦海中浮現羅馬書12章1節的經文,「身體獻上…理所當然」短短八個字,讓這位昔日冷酷的大哥徹底崩潰!他痛哭:「主啊!我這樣的罪人,為什麼要用我,祢為什麼這樣愛我!」

 

「如果連我這樣的人祢都要用,我願意!」那一刻,大老鷹降服在上帝的愛中。

 

他在獨居房中不斷認罪,也感到重擔一一卸下,心裡的仇恨與罪疚感竟完全被神挪去。「在監獄的監獄中,我卻感到無比的自由!」回憶那時,林榮賜哽咽。

 

民國79年修法,林榮賜獲釋,黃牧師鼓勵他讀神學院。黃牧師說,他看到林榮賜在獄中寫的信時,感覺到一顆悔改的心,於是要他盡全力揮別過去性格,告誡說:「你不殺死罪,罪就殺死你!」於是,更生團契全額支付學費讓林榮賜進入神學院就讀,畢業後他和黃牧師一起服事。

 

深入中寮2年半 帶領許多人信主(中間綠衣為林榮賜) (照片提供/林榮賜)

921災區、監獄傳福音 為主贏得靈魂

1999年,林榮賜出獄近10年,遭逢 921大地震發生,一通電話邀請林榮賜去南投縣中寮鄉救災,一去就是40天。他看見災區的人需要耶穌,於是一邊救災一邊傳福音。

 

之後,台北復興堂柳建台牧師支持林榮賜在北中寮建立救災站。兩年半時間,陸續接觸近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救難隊、志工,也教當地學生唱歌組詩班、彈吉他,帶國中生上得勝者課程。

 

他也募款建立醫療所、圖書館、教會、活動中心,直到要離開前,林榮賜接觸的學生95%以上都信了耶穌。「我想讓中寮村民看見,物資會走,但上帝還在,愛與平安還在。」

 

現在,林榮賜常以「榮譽教誨師」的身分到監獄傳道。上帝使用他的經歷感動許多重大刑犯,當場悔改,接受耶穌。

 

有次講道時,兩個受刑人太激動,就衝上來,說:「我要跟你去傳福音!」林榮賜說:「因為耶穌,他們忘記自己是囚犯,跟我獨居房時一樣,感受真正的自由。」

 

每次離開前,林榮賜總說出在監獄裡不能說的話:「再見!」他說:「我一定要和犯人再見,直到他們得救,我們可以在天堂再見。」

 

警察還要請他幫忙輔導更生人、中輟生 (攝影/記者徐硯美)

 

昔日黑道老大 變充滿愛的總幹事

近三年前,林榮賜成立「友愛關懷協會」收容更生人、中輟生、社會邊緣人,提供他們吃住以及教導信仰。

 

進入友愛關懷協會的人沒有門檻,但住進來就要遵守嚴格規定,早晚參加禱告會,讀聖經,不得碰菸、酒、毒,林榮賜還熱心的幫忙他們找工作。

 

洗不掉的老鷹刺青,曾代表林榮賜的江湖地位,好勇鬥狠的性格,但因為重回上帝懷抱,有了全新意義─展翅上騰的生命。他說:「我拄著拐杖,在人生道路上註定不良於行,但卻能跟這位永活上帝,一同飛翔。」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獻上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