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勿聲張-憂鬱關懷展演」盼望為憂鬱症發聲,激發人們對生命的熱愛。

勿聲張-憂鬱關懷展演」盼望為憂鬱症發聲,激發人們對生命的熱愛。 (照片提供/心受創藝場)

藝術能不能改變世界?「我相信,當藝術調和了愛,世界可以變得不一樣!」「勿聲張-憂鬱關懷展演」是一場結合多位藝術家的跨領域聯展,共同使命是「為憂鬱症發聲,激發人們對生命的熱愛」!

「勿聲張-憂鬱關懷展演」會場。

勿聲張-憂鬱關懷展演」會場。 (照片提供/心受創藝場)

在台北MEME覓空間展出的勿聲張展演,是「心受創藝場」於2011年後,再度舉行的憂鬱症關懷展演活動,此次透過三位曾罹患憂鬱症的畫家吳東穎、盛正德及張蓬潔的作品,傳遞生命的韌性和永不放棄的希望,觀者可以看見畫中訴說出的勇氣和努力痕跡。

此次展演策展人、心受創藝場的基督徒負責人陳宛琳談及舉辦畫展的緣由表示,經歷好友吳東穎因憂鬱症逝世,加上許多人對憂鬱症難以同理相待,甚至在病友發生自殺事件時,給予不負責任、懦弱、抗壓性低等負面言語譴責,所以希望藉著展演為病友發聲,幫助大家學習如何關懷憂鬱患者,吸引大眾更多關注憂鬱症議題。

「東穎雖然離開了,卻開啟我們的使命。」陳宛琳說,此次展演希望傳遞「每個人即使不完美,卻都是閃閃發光的星體」信息,激發人們對生命的關懷、對自我的肯定,以及對愛的相信。像是吳東穎的畫作,強烈表現出對世界和生命的熱情,激勵參觀者為夢想而努力。

此次勿聲張藝術團隊。由左至右為精神科醫師杜恩年、藝術家張蓬潔、策展人陳宛琳、藝術家盛正德。

此次勿聲張藝術團隊。由左至右為精神科醫師杜恩年、藝術家張蓬潔、策展人陳宛琳、藝術家盛正德。 (照片提供/心受創藝場)

「我不曾明白我能飛舞,我不曾明白我很特殊…直到遇見祢,我才看清楚。」參展的畫家之一張蓬潔表示,自己曾罹患憂鬱症,經歷上帝醫治,如今痊癒的她,期待讓大家看見畫中的喜樂、愛與溫暖。

「『心』與『受』組成了『愛』,代表愛要感同身受、同理心相待。」陳宛琳表示,心受創藝場只是個小團體,卻有著「讓更多人了解憂鬱症病友需要」的遠大夢想,期盼同理不只是一個感動,更要成為更多人參與改變的行動,減少下一個悲劇故事上演與心碎家庭的產生,她相信只要開始,改變就會發生!

勿聲張-憂鬱關懷展演資訊】

● 參展畫家:吳東穎、盛正德、張蓬潔 
● 日期:6月15日至7月19日
● 時間:上午11:00~下午18:00
● 地點:覓空間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MAP】

由左至右為畫家吳東穎的作品、盛正德《回家路上》及張蓬潔《愛心系列》畫作。

由左至右為畫家吳東穎的作品、盛正德《回家路上》及張蓬潔《愛心系列》畫作。 (照片提供/心受創藝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