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俄羅斯議會近日高票通過「禁止宣傳同性戀」、「禁止同性伴侶領養小孩」兩項法案,日後再由上議院審議通過,送交總統普丁簽署後即可生效。

俄羅斯6月通過《家庭法》修正法案,禁止同性戀者收養小孩。

俄羅斯6月通過《家庭法》修正法案,禁止同性戀者收養小孩。 (照片來源/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 )

根據官方說法,「禁止宣傳同性戀」法案將有效壓制國內同性戀的相關宣傳活動,包括試圖透過遊行、集會或任何手段,爭取大眾認同,或試圖對小孩灌輸非傳統兩性關係的認同感。未來境內無論國內外人士或組織團體出現違法行為,最高可能受到3年以下徒刑或高達美金3萬多元的罰款。

而「禁止同性伴侶領養小孩」的俄羅斯《家庭法》修正案順利通過後,未來同性戀者及來自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國家的未婚者都不可以領養俄羅斯孤兒。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早在5月便發言表示,可能將更改違背「俄羅斯傳統價值觀」的法案,包括與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國家間簽署的收養協議。

「近來許多國家接二連三通過性婚姻合法化及同性婚姻領養權,這是放棄貞潔價值與節制的品格,以及配偶間信任感的最後一個里程碑。」東正教會主教弗拉基米爾‧萊哥達(Vladimir Legoida)指出,某些國家像是進行實驗一般,讓小孩進入教會視為「罪」的婚姻關係中,這是可憎的行為。

俄羅斯東正教大主教基里爾(Patriarch Kirill)也指出,法國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嘗試「拒絕上帝的真理」,他呼籲基督教徒奮起反抗破壞傳統價值觀的行為。然而,同性戀是個人選擇,教會也表尊重,不會歧視同性戀;但教會堅守「同性戀是一種罪」的立場絕不改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