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起展望會會長南岳君、全春香老師、計畫受主人3位、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

左起展望會會長南岳君、全春香老師、計畫受主人3位、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由台灣統一星巴克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合作的「原住星希望」,今年邁向第15週年。此計畫長期關懷中部地區原住民部落兒童的教育需求,14年來幫助將近2萬名中部山區部落兒童,支持他們朝上學的夢想前進。過程中,有溫馨的生命成長故事,有孩子夢想實現的喜悅,全收錄在15週年紀錄短片中,並於22日在星巴克台北漢中門市舉辦首映會。

受「原住星希望」幫助14年的應屆畢業生小君(化名),也是記錄影片中的兒童主角,現身首映會中,分享自身在艱辛的求學過程中,因著助學之愛,發光發熱的故事。小君年幼時期,自父母相繼因病過世後,就跟著哥哥們一起生活,學費與生活費用多靠從事臨時工作的大哥負擔。

考量家中經濟困境,小君原先打算國中畢業後就不打算繼續升學,但受父母因病離世的影響,和社工員不斷的鼓勵,小君立志成為白衣天使而選擇就讀護專。新學期開始前,小君也曾經好幾次因繳不出學費的壓力而想放棄,幸好有「原住星希望」的助學金和交通住宿補助費用及時紓緩家中的經濟狀況。

「如果有機會看到助學金的捐款人,我想給他們一個大擁抱,謝謝他們長期以來的支持。」她感謝星巴克對原鄉小朋友的關懷,讓部落兒童獲得很多學習機會。畢業後,小君立志考上護理師證照,到醫院從事醫療服務,工作賺錢,除了回饋兄嫂的照顧,也希望自己成為一位具有同理心並回饋社會的護理人員。

首映會當日活動現場,另外來了3位「原住星希望」計畫的受助人,小君以學姊身分送給3位學弟學妹一份手工琉璃珠小禮物,象徵愛和感謝的傳承,藉此鼓勵他們在求學路上不要放棄。

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分享,15年前星巴克進駐台灣,第一個投入公益的好夥伴就是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展開原住民部落兒童教育的關懷行動。15年是一個里程碑,也是一個新的開始,期待未來能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有更多連結,也希望有更多夥伴、顧客投入原鄉兒童的關懷行動,一起做更美善的事。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表示,教育是脫離貧窮最有效的方法,但台灣社會貧富差距越大,讓許多弱勢家庭,難以擺脫貧窮的循環,感謝星巴克14年來持續提供教育資源,幫助近2萬名中部原鄉部落孩子獲得助學關懷,包括助學金、交通住宿補助費,設立7所育樂教室、1座球場,提供文化隊經費及課輔關懷等。台灣世界展望會將因應社會變遷及原鄉教育等問題,提供更全面關懷,盼能為原鄉兒童教育帶來更多的轉變與成果。

即日起至8月31日止,星巴克全台門市設立捐款箱展開募款活動,義賣愛心商品,為部落兒童募集助學金;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線上捐款的民眾,每捐款1,000元,也將贈送統一星巴克咖啡品嚐券1張,每筆捐款以5張為限,贈完為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