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信義會習利文金融機構6月宣布將開放服務信義宗以外的信徒。

美國信義會習利文金融機構6月宣布將開放服務信義宗以外的信徒。 (圖片來源/Thrivent Financials for Lutherans)

創立百多年以來,美國信義會習利文金融機構(Thrivent Financials for Lutherans)原僅提供宗派內信徒的相關服務,近年卻因信仰人口漸失,6月初經由會員意見調查決定開放服務外教派。

以信仰精神創立的習利文金融機構提供年金、保險、共同基金、信託帳戶、個人退休帳戶等服務,協助信徒建立理財智慧。多年來屹立不搖的習立文目前是美國最大的非營利互助團體,擁有超過2百名會員,超過7百50億的資產規模,並連續19年來獲美國《財富》雜誌票選為全球5百大公司。

然而由於信義宗自1990年代便逐年流失約5%信徒,公司開始考量不再將服務對象縮限於信義宗會友。終於在今年6月初,習利文公司公佈一項會內調查,結果顯示參與投票的人數超過40多萬,居歷年投票人口之冠,且其中超過70%支持開放服務對象範圍。

該公司強調,包含「信義會」的公司名稱短期內不會更動,且開放服務的計畫將從會員家人開始,逐步達成開放所有教派入會的目標。最重要的是,服務人群、以信仰價值為核心的理念絕不改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