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新團隊於1日正式就任,自許帶著信心完成上帝交託的使命。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新團隊於1日正式就任,自許帶著信心完成上帝交託的使命。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幹事就任授職感恩禮拜,7月1日於濟南長老教會舉行,現場坐滿祝福親友及各地會友。總會新任總幹事林芳仲牧師逐一介紹新上任團隊,自許接續上帝的使命,期盼台灣能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

就任授職禮拜由總會議長許榮豐牧師主領,並以「事奉與挑戰」為題證道。

就任授職禮拜由總會議長許榮豐牧師主領,並以「事奉與挑戰」為題證道。 (攝影/記者張嘉慧)

就任授職禮拜由總會議長許榮豐牧師主領,並以「事奉與挑戰」為題證道,給予新團隊勉勵和提醒。許榮豐表示,服事不可忘記「呼召、委身、使命」,上帝給的呼召不只是擔任一份工作或職位,而是呼召我們「全人」,因此當用生命委身在所屬團隊和事奉中,勿忘這些都是為了完成主所吩咐的宣教大使命。

許榮豐以摩西為例分析團隊將來可能會遇到的挑戰,如感到孤軍奮戰、疲乏軟弱時,就需要像「亞倫、戶珥」般的支持者;面對過高的工作量,需要懂得分工合作,接著就是要在有限的時間與生命中做到「使命的傳承」,讓神的使命能永續經營。最後許榮豐強調,服事最重要的不是成功或成就,乃是與神與人的「關係」!

林芳仲強調「團隊」重要性 盼台灣成為新而獨立國家

新任總幹事林芳仲對團隊有很深的期許。

新任總幹事林芳仲對團隊有很深的期許。 (攝影/記者張嘉慧)

新任總幹事林芳仲表示,過去曾發表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台灣與世界上的使命聲明,許多目標都一一實現,現在「使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是總會很大的期許及需要繼續努力的目標。他勉勵新任團隊,未來不是只有想到「我」,而是「我們」,強調同心合意的重要。

林芳仲針對17位新任團隊同工逐一介紹,對於原住民、客家宣教及傳道人退休福利有著高期許。此次邀請蘇畢娜˙那凱蘇蘭牧師擔任原住民宣教教育事工幹事,希望借重她的恩賜,發展母語推行以及發行原住民教材。

針對台灣4百萬客家族群,信主比例卻不到1%的光景,總會也盼望更多得回客家族群,因此看中賴德卿牧師「委身」的優點,邀請她擔任客宣幹事。

另外,「傳道師在職暨退休委員會」也是長老教會相當看重的一環,目前有將近1千位的退休傳道人,至今撥出2億2千多萬來支持此項事工,由林恩增長老接下此一重責,期許未來能長久照顧退休牧者們的生活。

助理總幹事高天惠 期原住民關懷在都市遍地開花

助理總幹事之一的高天惠牧師,負責原住民宣教事工。

助理總幹事之一的高天惠牧師,負責原住民宣教事工。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代表團隊發表就任致詞的助理總幹事之一高天惠牧師,是原住民宣教事工的負責人。「教會使我們有生命的根基,教會是盼望的記號。」高天惠表示,從過去到現在,教會一直在原住民部落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像是88風災發生後,幸好有教會幫忙救災及重建,連公部門都給予高度認可。

針對未來方向,高天惠指出,目前原住民已有60%的比例進入都市,因此未來會將關懷工作深入都會區,使原住民事工在都市遍地開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第58屆事工團隊名單及負責事工領域(直接點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