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最大基督教教派的美南浸信會(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簡稱SBC)2013年度會議(Annual Meeting of the 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6月中旬在休士頓舉行,共有5千多位信徒與會。美南浸信會主席Fred Luter牧師期盼年度會議對美國福音復興有所助益,會中提出美國迎接復興需要正視的三大挑戰,及通過開展關注精神病患家庭事工的歷史性決議。

挑戰一:需反省總人數負成長 糾出問題做有效調整

美南浸信會2013年度會議共有5千多位信徒與會。

美南浸信會2013年度會議共有5千多位信徒與會。 (照片來源/Annual Meeting of the SBC)

美南浸信會發佈去年度教會成長概況,植堂數及宣教基金都較往年提升,但教會總人數、受洗人數、主日聚會人數及經常費卻呈現負成長。

據調查結果顯示,2012年美南浸信會總人數為近1千6百萬,比上一年下降0.7%(約減少10多萬信徒);主日崇拜人數較往年下降3.1%,人數減少至近600萬人;受洗人數更是創下近64年新低。

主席Fred Luter要各教會深入反省,看見問題以做有效修正。有牧者提出聚會人數統計方式需要更新,因傳統算法是以主日聚會人數為準,但現在有越多地方教會都在周間另外增設聚會,提供無法參加週日聚會的民眾參與,這些會眾也應該被計算進去。

挑戰二:需破除色情資訊傷害 保持婚姻關係聖潔

婦女宣教聯盟執行主任Wanda Lee提出需根除教會內色情汙染的問題。

婦女宣教聯盟執行主任Wanda Lee提出需根除教會內色情汙染的問題。 (照片來源/Annual Meeting of the SBC)

婦女宣教聯盟(Woman's Mission Union,簡稱WMU) 執行主任Wanda Lee提出,教會必須根除破壞婚姻、孩子及色情污染的毒害。據美國一些研究數據顯示,美國每30分鐘就誕生一部色情影片,全美有1千多萬名青少年定期接觸網路色情訊息,孩子首次接觸色情資訊的平均年齡為11歲,有高達56%比例的夫妻離異原因是另一方沉迷色情網站。

「如果基督徒不聖潔,宣教就不可能繁榮發展。」Wanda Lee挑戰所有牧師,不可忽視色情滲入教會的問題,必須將色情影響從會友生命中根除,婚姻家庭才會健康,以致耶穌的大使命得以更無阻礙的完成。

今年一間浸信會教會發起「與百萬男人同行」(Join 1 Million Men),鼓勵一百萬名弟兄遠離色情資訊,並集合一百萬名姐妹為弟兄們守望禱告,這是很好的行動,教會需要在這方面更加警醒與注意。

挑戰三:需放下偏見和仇視 向伊斯蘭教徒傳福音

國際宣教部(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全球戰略副主席John Brady強調,傳福音應不分種族,當然包含伊斯蘭教徒。就他親身觀察分佈全球的伊斯蘭教徒,多數個性友好,提醒基督徒勿以偏概全,放下自傲和仇視的心,重新客觀認識伊斯蘭教民族。

Nik Ripken傳道分享,他和妻子常向美國的伊斯蘭教徒傳福音,發現縱使他們已居住當地幾十年,卻沒有人向他們分享過關於耶穌和救恩的信息,美國也是最令伊斯蘭教徒感到孤單的國家,因為幾乎沒有人民願意接待他們。

如果基督徒不願意向伊斯蘭教徒傳福音,又怎能期待他們的生命有所改變?Nik Ripken相信,向伊斯蘭教徒宣教是主的心意,基督徒需要的是一顆願意的心,世界就會產生改變。

通過歷史性決議 開啟關注精神疾病家庭事工

美南浸信會主席Fred Luter。

美南浸信會主席Fred Luter。 (照片來源/Annual Meeting of the SBC)

有鑑於馬鞍峰教會(Saddleback Church)華理克(Rick Warren)牧師幼子馬太(Matthew)長期受精神病所苦而自殺,以及美南浸信會執行委員會主席Frank Page女兒自殺的事件,該會通過決議,將開啟關注自殺與心理健康的事工,幫助精神病患和家屬走出陰霾。

主席Fred Luter勉勵,目前美國國家和社會處在黑暗風暴中,但復興不是來自政府或政治家,復興是始於「神的家」,唯有教會合一站立起來,神的復興就會降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