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善牧中心26年來從事受暴、受性剝削兒少與婦女的照護工作。

花蓮善牧中心26年來從事受暴、受性剝削兒少與婦女的照護工作。 (照片提供/花蓮善牧中心 )

長年耕耘台灣後山的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26年來為受性侵之少女提供緊急安置住所,由於現有安置住所嚴重破損、老舊,在風雨摧殘中,常年因颱風及東北季風之大雨沿著牆壁裂痕竄入,致使床墊、棉被、枕頭於安置環境受潮嚴重。故此去年善幕開始興建全新安置所「棕樹學園」,然而眼看著今年9月底將完成第一階段結構體工程,卻仍因缺2千5百萬台幣經費。懇請各界踴躍捐款相助!

興建中的「棕樹學園」目前面對建物內部裝修、衛浴、電梯設備及外觀磁磚、門窗等多項工程經費延滯的危機,因此善牧中心推出「擁抱半平米」募款計畫,鼓勵善心人士量力而援,只要至少捐款新台幣1千元就能贊助一單位天花板,最高65萬元就能達到一間中央廚房的捐款。

由於近年種種社會變遷,加上經濟環境劇烈變化,善牧中心的個案來源與複雜性不斷擴大,針對各類型個案,從陪伴、復原、結案返家、追蹤訪視,所需專業職能與資源支出極大,現有空間已無法提供多元需求之滿足,未來將因棕樹學園之大樓建置,方能完善安置服務。

根據衛生署去年公布,愛滋病首度入榜成為青年十大死因;聯合國也指出,家暴已成為台灣最嚴重的問題之一,善牧中心執行長朱玉貴呼籲,社會應該更看重家庭功能崩壞的警訊,特別在偏鄉地區家庭因經濟弱勢、隔代教養、離婚等因素,使兒童少年照顧更加不易。

朱玉貴呼籲:「家庭價值根基若被動搖,社會將需要付出極大的代價挽救!」過去善牧中心致力照護弱勢兒童少年與婦女,目前在花蓮偏鄉部落亦支持7個兒童少年照顧據點,然而在每月支出近150萬元、70%收入卻都依靠小額捐款的情況下,經營狀況艱難,目前又因興建安置所每月有將近200萬元龐大的工程開支,極需社會大眾捐款與支持。

懇請社會大眾支持易受忽視的偏鄉家庭工作,透過最簡單的方式,提供他們學習自立的環境。欲捐款支持請按此見詳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