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資助兒童展現創意,彩繪技巧不輸給大人。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專注的神情,用顏料一點一滴將木鞋彩繪完成,台灣世展會邀請近70位名人、藝術家及36位茂林、霧台的資助兒童發揮愛心,一同響應木鞋創作義賣活動。琳瑯滿目的逾百雙木鞋,展現創作者個人創意,林懷民以「自在」為題,劉金標以「自行車」發想,其他名人、藝術家和小朋友們更各自勾勒其巧思,引進普普風、環保概念、kuso等不同風格,還有專業攝影師設計出的「刺蝟鞋」,趣味十足,極富收藏價值。

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巨大機械董事長劉金標、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知名導演王小棣等近70位名人及藝術家,要將自己親手彩繪的荷蘭木鞋做義賣,所得將全數捐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成為茂林地區兒童助學金,幫助小朋友順利上學。

林懷民以自在為主題,作品富清新感。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刺蝟鞋趣味十足,出自攝影師之手。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不僅名人彩繪鞋具賣點,許多鞋子背後更蘊藏感人故事。罹患淋巴癌末期的排灣族藝術家曾玉峰,在好友鼓勵下忍受病痛參與此次活動,歷時兩天不眠不休,完成了以蘭嶼達悟族圖騰為主題的木鞋彩繪。雖在作品完成28天後不敵病魔逝世,但一心為原住民孩子盡一己之力的愛心感動人心。家住屏東縣霧台村的小五生阿明,為88風災受災兒童,特別畫上一個大大的太陽說著:「希望長大以後可以像大家一樣,幫助更多小朋友!」

排灣族藝術家曾玉峰作品,充滿原住民風格。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所有藝術作品於11月6日起至12月12日,在「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荷蘭館展出,並於11月1日至20日在Yahoo!公益拍賣網站上,舉辦兩波《彩繪荷蘭木鞋公益拍賣》。第一波(11/1~10)限時競標名人暨藝術家彩繪的70雙木鞋,第二波(11/11~20)拍賣36雙由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所彩繪的荷蘭木鞋。

凡活動得標者,可獲得創作者親筆小卡片一張。彩繪木鞋中最高價得標者,致贈台北至阿姆斯特丹來回機票乙張。得標價第2至第21高者,有精美隨身碟一只。世展呼籲,期待民眾一同上網競標義賣品,幫助弱勢兒童快樂上學,迎向希望的未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