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堂變身前、變身後的差別。

教堂變身前、變身後的差別。 (照片來源/www.hensethename.com/)

全球各地舉世聞名的教堂不少,但這間經過塗鴉大師親手妝點,宛如彩虹般的「塗鴉教堂」,成為顛覆宗教建築傳統之作,鮮明的用色和帶有普普風的創作風格,極富創意!

繽紛的用色,讓教堂看上去宛如彩虹般美麗。

繽紛的用色,讓教堂看上去宛如彩虹般美麗。 (照片來源/www.hensethename.com/)

座落於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海濱旁歷史悠久的教堂,原本外觀與一般傳統教堂無異,經過數十年的風化,看上去已老舊殘破,原本有關單位想將它打掉重建,但後來靈機一動,決定力邀亞特蘭大知名的塗鴉藝術家Hense(本名Alex Brewer)幫教堂穿上新衣。

利用各式繽紛螢光的大膽色彩,配上幾何區塊、活潑線條,Hense將教堂改造成「街頭塗鴉風」,看似即興創作,卻蘊含3D立體的視覺效果,帶出自由、包容和創意的力量;仰視教堂時與蔚藍天空相互輝映,宛如彩虹般引人入勝。

為了完成這項大工程,Hense和工作小組事先畫了多份設計草圖,過程中甚至出動雲梯車相助,花費數周才竣工,期間還吸引不少民眾來此觀看教堂變身的經過。看過改造前及改造後教堂對比圖的網友稱讚,教堂確實變得更年輕、充滿生命力和親和力。

Hense刻意顛覆傳統打造教堂外觀,傳達信仰能以更多元的型態走出去接觸人群的理念。

Hense刻意顛覆傳統打造教堂外觀,傳達信仰能以更多元的型態走出去接觸人群的理念。 (照片來源/www.hensethename.com/)

Hense的作品在亞特蘭大隨處可見,創作足跡同時遍及美、法、日、台等地,因此成為「老教堂變身」的極佳人選。

此次他刻意顛覆以往教堂給人莊嚴肅穆的印象,就是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對基督信仰產生共鳴。未來在塗鴉教堂的對街將設置佔地2萬平方英尺的博物館,屆時每天會吸引更多人潮前來欣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