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泰國朋友認真學習鳳梨酥製作。

泰國朋友認真學習鳳梨酥製作。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傳福音要傳入心坎裡!」幫助人,如何真正做在他人的需要上,是門學問。嘉義基督教醫院保康園區宣教中心專為泰國朋友服務的暹羅園,邀請由嘉義、台南、高雄來的泰國勞工朋友,一起動手做鳳梨酥,這不是一時歡樂的聯誼活動而已,而是希望他們能藉機習得一技之長,以便可以回鄉創業!

活動中有來自民雄、柳營、官田、新市、永康、岡山、小港等地的泰國勞工朋友,一同跟著嘉基幼兒園園長李蒼櫻老師,以及做了20幾年鳳梨酥的幼兒園退休老師王麗滿學習製作鳳梨酥,現場還備有台灣形狀的烘焙模子,令泰國朋友印象深刻。

嘉基艾應昌牧師(左二)與幼兒園園長李蒼櫻(左一)和一群泰國朋友。

嘉基艾應昌牧師(左二)與幼兒園園長李蒼櫻(左一)和一群泰國朋友。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嘉基宣教中心泰語福音中心牧師艾應昌表示,這群泰國孩子們,大部分年紀都只有20出頭,為了生計得遠離故鄉謀求工作,與家人分隔兩地,離鄉的日子很容易因為環境而學壞或走上不該走的路,家庭也常出現嚴重問題,因此他自掏腰包買材料,發起鳳梨酥教學活動,希望藉此幫助這群泰國移工,在台灣短暫的工作期間,還能學到一技之長。

加上泰國與台灣的氣候相近,鳳梨在當地也很常見,艾應昌認為,讓泰國朋友們學到台灣特有的鳳梨酥製作方法,回到家鄉時,可以與家人一同創業維持生計,也是推展台灣特色的另一種方式。

來台工作一年多,現年23歲的貝保,開心說想要好好學習做台灣的鳳梨酥,因為聽說台式鳳梨酥相當有名,未來想回泰國創業,賣台式鳳梨酥當老闆娘。27歲的濋沙,過去因為嘉基艾應昌牧師辛勤的到工廠邀請他,才來到暹羅園,他也希望習得鳳梨酥製作方式後,回泰國創業維持家庭生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