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2屆青宣報名踴躍,吸引海內外1600名基督徒學生及社青參加。      (照片提供/青年宣道大會)

校園福音團契主辦的三年一度「12屆青年宣道大會」,是專門為青少年舉辦最具規模的暑期營會,每年參與人數都破千人。擁有30多年悠久歷史及堅強講員陣容的青宣,今年吸引1600名海內外基督徒學生參加,原定8日至13日進行的活動,因蘇力颱風侵台而提早至12日(周五)結束,但風雨仍澆不熄學生為主宣道的熱火!

12屆青宣主題為「宣道上帝 行動子民」,內容包含體驗活動的宣道Discovery、各專業領域信息的宣道工作坊及數十個機構參與的宣道博覽會。有別以往的是,因感到末世將臨的急迫性,今年大會特別強調「帶出今日的行動」,設計如行動禁食禱告會、製作救災食物包及每日晨更小組分享等,激勵學生活出行動的宣道人生。

近年轉向強調專業事奉 信息多元興起職宣使命

本屆主講員為萊特博士。      (照片提供/青年宣道大會)

青宣從最早的海外宣教,轉向近年強調「專業事奉」信息,更加看重帶職及專業事奉,今年邀請海內外近70名各國宣教士和各個專業領域講員,傳講近40個專題信息。除大堂信息外,還包含工商、文字、音樂、多媒體、電影、戲劇、家庭、客家等專業事奉主題,期待打開學生們的宣教視野,成為在社會上發揮關鍵影響力的人物。

本屆主講員為萊特博士(Christopher J. H. Wright),10日上午傳講「普世宣道的趨勢與反思」。綜觀現今宣教趨勢,萊特提醒學員需要在宣教上更具創意,並用更積極的心態進入如運動、網路、科技等新型禾場,同時勉勵不論世界及宣教策略怎麼變,神福音傳遍地極的應許永不改變,上帝一定會親自看顧保守全球的宣教工作。

戴繼宗牧師主講的信息重點,提出6大亞洲宣道契機,包含未得之民宣道、職場宣道、城市與僑胞宣道、全方位事工宣道,以及網路與傳媒宣道。戴繼宗表示,如今全球70億未得之民中,有16億落在亞洲,鼓勵大家正視亞洲地區的福音需要,更多投入跨文化差傳的事工中。

青年與宣教密不可分 青宣影響力擴及海外

宣教博覽會有數十個機構參與,打開學生們的視野。      (照片提供/青年宣道大會)

12屆青宣主席、校園福音團契總幹事王文衍牧師表示,「青年」與「宣教」密不可分,學生對福音的遍傳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30多年來真實看見青宣呼召許多青年獻身事奉神。

青宣訂定每3年舉辦一次,目的就是希望每位基督徒大學生,一生至少參加一次青宣,尤其是年輕人很需要榜樣,青宣就是一個能讓學員接觸到各領域基督徒,並且實際操練屬靈生命的營會。

此次特別規劃安靜時間,讓每個學生與神獨處,尋求神的心意與呼召,同時盼望學員把在青宣中學習的收穫,應用在自己的學校和職場,活出見證神的宣道人。參與的學員表示,青宣幫助他們勇於面對神的呼召,認識神對這個時代的心意與作為,以及找到同奔天路的屬靈伙伴。

近年青宣的影響力擴及海外,如香港在2011年舉辦第一屆青宣,王文衍盼望往後青宣能更多影響這個世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