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的青年挑戰大會有超過4千人參加,其中有2成是非原住民青年。

今年的青年挑戰大會有超過4千人參加,其中有2成是非原住民青年。 (照片提供/RAINTIMES‧恩雨時代)

「尊榮是一切秩序的源頭,是所有祝福的開始!」2013青年挑戰大會7月9~11日在高雄義守大學登場,有近4千人參加。今年大會以「尊榮」為主題,除了邀請身為原住民復興浪潮的第三代青年立約活出屬神的「尊貴」,更強調「卓越」信息,邀請原民青年從屬靈長子身分覺醒,不再屈服於社會環境中「弱勢」的身分,接納自己也有機會成為頂尖!

活在神的愛中 是活出尊榮文化的第一步

與會的牧者帶頭進行「純潔立約」。

與會的牧者帶頭進行「純潔立約」。 (照片提供/RAINTIMES‧恩雨時代)

「活在天父的愛中是尊榮的開始!」大會首堂信息由IHOP國際禱告殿華人事工部負責人邵聖光負責,帶領青年們明白,唯有活在上帝的愛中,才能幫助人不憑己意而行,也不活在傷害與自憐中,活出「天國尊榮文化」。

他也特別在會中邀請所有青年進行「純潔立約」,拒絕婚前性行為的發生,並立志不再否定自己,而是接納神在生命中放下的尊貴,活出分別為聖的生活。

在第二、三天的信息中,台北城市福音中心傳道黃恩賜指出,活出尊榮生命的關鍵是認識來自環境、撒但仇敵或自我的攔阻,並從過去的傷痛走出來。桃園城市福音中心傳道林銘輝則進一步談到修復與家人關係、學會尊榮長輩,是進入尊榮文化的關鍵之一。

對離婚、家暴普遍的原民族群而言,學習恢復與家人的關係,進而尊榮家人,是學習尊榮神的開始,也是重要卻艱難的過程。因此大會最後特別安排牧者為家庭破碎的青年一一按手禱告,幫助他們明白,人單靠自己沒有辦法作到「尊榮」,唯有倚靠神才能在這些關係破口上有所突破。

為卓越奮起! 青挑將擴張為國際服事禾場

青年挑戰大會今年有近4千人參加,明年將轉為「國際青年挑戰大會」,除過去2年開始服事非原住民青年,未來也將服事國際上的南島語族原民。

青年挑戰大會今年有近4千人參加,明年將轉為「國際青年挑戰大會」,除過去2年開始服事非原住民青年,未來也將服事國際上的南島語族原民。 (照片提供/RAINTIMES‧恩雨時代)

除了「尊榮」之外,由火把行道會楊永民牧師強調的「卓越」,也是今年大會首次提到的重要信息,鼓勵青年在生活中願意負上代價、為神成為卓越。這幫助許多原民青年產生信心的眼光,明白「成為頂尖」絕非遙不可及的想法。

自2008年開始舉辦挑戰大會以來,內容與服事對象也隨著牧者的領受而有改變,除了原本以原住民為主要參加對象,近一、兩年青年挑大會吸引許多非原民教會參與,人數約佔2成。明年開始將舉辦「國際青年挑戰大會」,邀請索羅門、萬那杜、印尼、馬來西亞等南島語族原住民參加。

青年挑戰大會總幹事杜志明表示,近年來神不斷擴張青年挑大會獨立、壯大,實踐「長子」的身分,成為其他國家原住民的祝福,現在包括大陸、馬來西亞的教會都發出邀請,希望青年挑戰大會能移師當地舉辦。

「我相信神正在提升原住民,不只是屈服於『普通』,在社會上有立足之地,跟別人平起平坐,而是進一步成為頂尖!」杜志明表示,這樣的盼望來自大溪榮美教會張以諾等許多不同牧者的領受與異象,如果這些牧者是開啟復興的第一代,自己是第二代,那他最大的期待是看見身為「復三代」的原民青年也能站穩步伐,迎接復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