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耶路撒冷城郵局闢了一個專屬上帝的信箱。

如果你想寫信給上帝,你相信上帝會收到嗎?這可不是玩笑話,如果你想,真的能這麼做,而且還有人會幫你送信!以色列耶路撒冷城的郵局,每年都會收到數千封來自世界各地寄給上帝的信,郵局每年會舉行1~2次儀式,將這些信通通塞到哭牆(西牆)牆縫裡!

哭牆被猶太人尊為宗教聖地,因此每天都會有猶太教徒不分早中晚,來到牆下祈禱許願。也不知從何時開始,信徒們開始把給上帝的祈禱詞寫在紙條上,塞進哭牆牆縫裡;於是來自各地的觀光客也入境隨俗,只要在人手夠得著的牆縫,必定塞滿各種紙條。

不過,能親自到耶路撒冷哭牆塞紙條給上帝的人畢竟有限,於是開始有人突發奇想,寫信給上帝,並寄到被視為離上帝最近的「聖城」─耶路撒冷。起初,耶路撒冷城郵局並沒有這項服務,因此收到信件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把信退回去。

但是很多寄件者不沒有在信上註明寄件地址,郵局於是打開信封,試著能否尋找到退信地址。郵局工作人員發現,這些信件內容大多希望能得到上帝的幫助,或對上帝傾訴心中煩惱。

      哭牆縫中塞滿的紙條。

於是,耶路撒冷城郵局開啟了這項專屬服務,還開闢一個專屬上帝的信箱,每年固定1~2次舉行將信件塞到哭牆縫的儀式,郵局局長和猶太教負責哭牆的拉比都會出席,並由拉比為這些信件禱告,祈求上帝回應信件內容。

沒想到此服務一開,署名寄給上帝的信一年比一年多,這些信來自全球各地,當然也包括伊斯蘭教國家。以色列郵局表示,他們很認真看待這些寄給上帝的信,必定完成使命;同時為了顧及隱私,現在這些信已不會被任何人拆閱,耶路撒冷郵局竭誠歡迎各種信仰的人寫信給上帝。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