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基督教坊以「閱讀有say」為主題。      (照片來源/基督教出版聯會)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在過去一周擠滿人潮,全都為了參加7月17至23日的香港書展,總計有來自30個國家地區、共560家參展商。其中由香港基督教出版聯會籌辦的「基督教坊」,今年也以「閱讀有Say」主題,匯聚18間基督教機構,共70個攤位參展。

閱讀有Say 鼓勵用「心思」回應現代思潮

輔仁大學教授兼作家施以諾,受邀在開幕式上致詞。      (照片來源/基督教出版聯會)

基督教坊開幕儀式中,宣道出版社社長許朝英指出,現代社會充滿多元思想,生活中會面對許多新的人生課題與信仰問題,但是透過閱讀,給予更有生命思想與深度的回應。

輔仁大學教授兼作家施以諾受邀在開幕式上致詞時表示,現在很多人寧願花好幾萬拉皮,卻不願意花幾十塊、幾百塊買書,透過閱讀改變自己的笑容、氣質,但閱讀就像是人格整形,比「面容整形」更好!

為了刺激讀者對於閱讀、福音信息有所回應,今年基督教坊特別規畫「有Say廣場」,除了首、末兩日,每天從早上11時到晚上10時,都有十多場不同領域基督徒進行演講,希望幫助讀者有更多閱讀胃口,包括有台灣作家施以諾、證主出版社社長池麗華、福音證主協會顧問俞真、漢語聖經協會總幹事沈志超…等福音出版界重要人士。

其他還有香港基督徒魔術師團契楊有志牧師主講「魔術傳音/福音魔術」、香港聖公會陳榮豐牧師分享「創意禱告經驗」,以及Innerspace心自寬輔導及訓練服務創辦人葉萬壽帶來的「心靈的更生與成長—從心靈與心理學看九型人格」等有趣的講座。

科技產品較吸睛 聖經、研經產品買氣佳

影音使團基督教坊中最大的攤位之一,吸引許多人駐足。      (照片來源/基督教出版聯會)

在各攤位擺設方面,今年以影音使團最為醒目,除了架設舞台供現場節目使用,還放置桌椅成為與消費者的互動空間;銷售方面,今年聖經相關產品仍有不錯的買氣,一些科技產品也吸引消費者目光。如影音使團推出「福音影盒」可容納500支影片,讓人享受走到哪、看到哪的便利;團契遊樂園福音事工也推出詩歌投影片App供弟兄姊妹購買下載。

此外,聖經及研經相關產品在這次書展表現相較買氣高,如唐慕華系列書籍、《福音性研經》等,環球聖經公會的新譯本NIV中英並排版聖經也有百多本銷量。

整體而言,基督教坊攤位與香港書展整體人氣相比,明顯較往年流失更多人潮,有機構因而建議明年各家出版社能通力合作,加強宣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