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國王妃凱特於在22日下午4時多順利產下一名小男嬰。      (照片來源/The Duke and Duchess of cambridge)

英國可愛的建橋小王子。      (照片來源/The Duke and Duchess of cambridge)

「是個男孩!」在英國民眾及其他「英國皇室粉絲」引頸期盼下,英國王妃凱特經過10多小時的陣痛,終於在當地時間22日下午4時多順利產下一名小男嬰,母子均安。這位尚未命名的「小王子」不僅為英國王室締造「百年首度四代同堂」的紀錄,也是英國王儲查爾斯的第一個孫子,由於體重重達3千7百多克,因此被封為「史上最重的皇室繼承人」!

走出聖瑪莉醫院時,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接受大批媒體訪問時表示,迎接新生兒的瞬間「十分特別」、「非常令人感動」。凱特強調那是「所有父母都可以體會」的特別感受;威廉王子則幽默的表示,孩子擁有「一副鐵肺」,是個「很重的大男孩」。

升格成為「祖父」的王儲查爾斯,在聲明中以「激動」一詞形容自己的心情。      (照片來源/The Duke and Duchess of cambridge)

其他率先與小王子見面的皇室成員,紛紛向外界報喜。瞬間升格成為「祖父」的王儲查爾斯,更透過聲明以「激動」一詞形容自己的心情。

至於眾所關注的小王子名字,威廉對外表示,目前還在思考中,快則一周,最慢也要一個月後才會公布。取名將由劍橋公爵夫婦(威廉與凱特)決定後通知英國女王,無需特別得到女王的批准。

按照傳統,英國西敏寺教堂為皇室敲響長達3小時的鐘響,同時王室乘騎炮兵團也在倫敦海德公園鳴41響禮炮,慶祝王室添丁。倫敦多處建築亮起象徵皇室的藍燈,許多公告牌還特別寫明是「是個男孩!」的字樣。而皇室在白金漢宮大門前公布消息時,許多民眾甚至爭相拍下歷史性的一刻。

隨後,英國國教會與各地主教紛紛對皇室獻上祝福,發表專屬禱詞,也將在教堂中公開為皇室祈禱。坎特伯里大主教Justin Welby表示,和世界上成千上萬的人一樣,自己也分享這份特別的喜悅,特別祝福威廉王子家庭未來的生活「充滿喜樂、愛與健康」。

英國國教會公布特別為皇家嬰兒寫下的禱詞,內容除感謝上帝賜下的新生命,也求神賜下耐心與智慧,在孩子成長過程給予愛和呵護,願神的「榮光、盼望和溫暖的愛圍繞這個家庭」。

【英國國教會慶「小王子」新生祝禱詞】

God our Creator,
who knows each of us by name
and loves us from all eternity:
we give you thanks for new life and human love.
Bless William and Catherine
as they welcome their son into the world.
Give them patience and wisdom
to cherish and love him as he grows.
Surround the family with the light of hope and the warmth of your love today and always; through Jesus Christ our Lord.
Amen.

親愛的造物主,
那熟知我們每個人的名字並以永恆的愛愛我們的神,
我們為著新生命與愛向你獻上感謝。
祝福威廉和凱瑟琳迎接他們的兒子出生,
給他們耐心和智慧,在孩子成長過程給予愛和呵護,
透過耶穌基督我主,
願以榮光、盼望和祢溫暖的愛圍繞這個家庭,
從今時直到永遠。
阿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