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肯亞新任總統烏胡魯•肯亞塔(Uhuru Kenyatta)和副手威廉•魯圖(William Ruto)都是非常敬虔的基督徒。

肯亞新任總統烏胡魯•肯亞塔(Uhuru Kenyatta)和副手威廉•魯圖(William Ruto)都是非常敬虔的基督徒。 (照片來源/Uhuru Kenyatta臉書)

非洲國家肯亞,長期處於分裂狀態,境內伊斯蘭恐怖份子殺害基督徒的頻率與日俱增,穆斯林試圖關閉基督徒聚會和敬拜場所,尤其是在與索馬利亞的交界地區。今年3月4日肯亞總統大選前,國內在伊斯蘭教相關議題上對於基督教教會產生極大對立,然而透過全國組織性的禁食禱告和築壇獻祭,平息了所有抗爭,這更是肯亞50年來首次的和平選舉,沒有任何流血衝突。

肯亞新任總統烏胡魯•肯亞塔(Uhuru Kenyatta)和副手威廉•魯圖(William Ruto)都是非常敬虔的基督徒,他們曾在1個月前的第11屆肯亞國家祈禱早餐會上,聲明肯亞是一個基督教國家。會中,總統肯亞塔表示,禱告滿足心靈,如同食物供養身體一樣重要。「對我個人來說,深信沒有任何一件事比向神禱告更有價值,禱告使我們與造物主緊密連結在一起。」

肯亞塔總統(前排左)與孩子們上教會聚會。

肯亞塔總統(前排左)與孩子們上教會聚會。 (照片來源/Uhuru Kenyatta臉書)

肯亞塔指出,今年的國家祈禱早餐會之所以特別,因為適逢肯亞建國50周年,「當我們慶祝建國50周年之際,同時也要宣告,在這聖經中具有特殊意義的禧年,我們要恢復、更新和悔改。」

他請求人民要從罪中悔改:「當我們在禱告中來到全能的上帝面前,要尋求神的原諒,並在罪中悔改,也讓我們彼此原諒,祈求和解與醫治臨到我們國家;同時謹記,在神眼中,大家都是平等的,讓我們成為一個屬神的獨特國家。」

當肯亞塔思考這個國家所面對的巨大挑戰時,他希望人民清楚知道,必須要下定決心去處理造成國家和平與安全的內外威脅。他鼓勵民眾在面對這些挑戰時,謹記詩篇第127篇的話語:「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

最後他說,要為日用飲食向神禱告,求神供應每個人所需。「我們國家有許多人仍活在貧窮線之下,也有人失業,甚至無法養活自己和家庭。身為基督徒,我們有責任為這些人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