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06年來台牧養桃園陽明教會的菲籍牧師龔建誠,將「無牆教會」發揮到極致!牧會7年來,龔建誠一家7口從沒領過教會薪俸,但神卻送他一間心目中應有盡有的「豪宅」教會,現在教會聚會人數雖只有約50人,但藉著海內外福音事工耕耘,穩定接觸超過上萬人群。

從一無所有到「豪宅」教會

教會名字從「陽明」易為「揚名」,期許「傳揚主名」。      (照片提供/龔建誠)

龔建誠原本在菲律賓母會帶領華語團契,在大陸也成立一間通過政府立案的「愛加倍國際語言中心」,福音事工步入正軌。2006年應資深牧者邵遵瀾之邀,來台關心當時僅存4、5位會友的陽明教會。教會不僅簡陋,會友也幾乎跑光,龔建誠心想:「這間教會要再牧養起來,除非有神蹟。」

於是他邀請僅存的會友參與每天晨禱,大家口頭答應,隔天卻沒半個人影出現。龔建誠仍堅持每天獨自一人到教會禱告,3周之後終於有2位會友跑來,他們決定要尋覓更好的聚會地點,希望龔建誠留下來牧會。

看中桃園三民路富國天廈8樓一間約110坪的空間,不含裝潢月租就要5萬元,聽說教會還有28萬存款的龔建誠心想,要承租應該沒問題,沒想到簽約當天3名會友面有難色,一看教會存款簿才知,竟只剩560元…

龔建誠牧師一家7口憑信心來台服事,自己7年來都是做「無薪牧師」。      (照片提供/龔建誠)

於是他們向女房東提出將租金降到1萬5千元,女房東直呼「不可能!」龔建誠用過去的經商頭腦加以說服,最後她決定回去和丈夫商量,龔建誠也趁著這段時間向神求「租屋成功就留下牧會」的印證。最後,房東不僅點頭答應,還把屋內所有裝潢、傢俱,甚至是「衣服和西裝」,通通無償給教會使用,龔建誠決定全數自掏腰包,以超低金額租下房屋。

從原先簡陋到不行的安身處,到擁有大廳、5房、裝潢傢俱一應俱全的屋子,對龔建誠來說真的是超乎所想的「豪宅」,並將教會名字從「陽明」更名為「揚名」,期許傳揚主名。後來龔建誠更帶領房東一家人信主,7年來房租也從未漲過價,被他稱為「全世界最好的房東!」

靠人人跑 靠神恩典倒不了

2008年遭逢金融海嘯,起初邀請龔建誠牧會的3位會友也跑掉了,這時要是沒有信心早就把教會關了,從零開始的龔建誠深深體悟到:「靠人人會跑,但靠神倒不了!」

清楚記得某年平安夜,龔建誠帶領教會向神禱告求一部福音車,沒想到隔天就有單位主動奉獻一輛很新的9人座車子給教會,附近教會還免費提供停車位。29日龔建誠開著新車去接一家人來台安置。「一路邊開邊哭,那天是我的生日,沒想到上帝送我一部車當作生日禮物,讓我可以開車去接我的太太和孩子。」

龔建誠說,上帝時常親自感動人奉獻,用很多方法將這間教會存留至今,教會存款也從一開始的560元邁入到6位數。如今他依然不支薪,連月收50萬的醫師房東都說自己的薪水不夠用,但龔建誠7年來卻能頻繁到各國宣教,因為「神的恩典夠用!」

教會無牆 神預備700坪更大新堂

龔建誠進駐台灣多家工廠服事外勞族群,他說這是很大的禾場。      (照片提供/龔建誠)

揚名基督教會從零成長到約50人,於去年按立新傳道;周一到周六,龔建誠天天都要帶團契,「小而美的無牆教會,實際牧養的人很多!」他說。

除24小時不打烊的教會牧養和探訪工作外,他還接下永光化學、中華化學及敏盛醫院上百名的外勞關懷事工,並在多家企業帶領福音聚會;也曾任社區公關委員會,由委員會出資旅遊,他就在路途中傳福音。現在擔任大樓管委會委員,也使用社區場地舉辦教會聯合聖誕晚會。

目前,龔建誠有大陸、美國底特律、菲律賓、韓國等國事工,成為他國與台灣基督教團體的「好橋梁」,實質關懷、牧養及接觸到的人破萬。用人的眼光來看,龔建誠也曾羨慕那些千人大教會,但當他想起「耶穌的教會」時就備受安慰,因為耶穌的教會只有12人,卻做了改變世界的工作。

龔建誠將700坪新堂設計圖貼在教會牆壁上,這是他們下一步的夢想。      (照片提供/龔建誠)

將無牆發揮極致的揚名基督教會,神賜下進入迦南美地的異象-買下700坪新堂。龔建誠表示,在這棟大樓的地下一樓有700坪的空間,房東就等著他們買下,甚至要給他們不可思議的價格,但現在教會還買不起。

不過他已經將700坪的空間設計圖畫出,包含主副堂、福音書房、社區活動中心、自助餐吧、多功能空間等,至於錢在哪?「就向神要吧,若上帝要給我們,為什麼不要,因為所有的地都是屬祂的,若神許可,祂會調動萬有!」

「你的信心有多大,你的神就有多大,但我不是一下子就這麼有信心,而是在神一點一滴的供應中建立起來。」教會附近有南門市場、多間補習班及百多戶住戶,龔建誠很期待新堂能迎接廣大禾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