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東重建關懷站正式轉型,88原民風味餐廳7月20日重新開張,吸引人潮前來大啖原住民特色美食。      (照片提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東重建關懷站)

為協助88 風災災民重新站立起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設立台東重建關懷站,於太麻里鄉開展「88希望文化創意園區」,提供居民職訓和就業機會。日前該園區正式轉型,開張「88原住民風味餐廳」,有意結合旅遊業帶動商機,進一步向旅客和員工傳福音!

台東重建關懷站主任洪彰君傳道表示,4年前88水災重創許多人的家園,因此設立「希望園區餐廳」創造就業機會,至今已幫助96位災區居民成功就業,使其家庭生計穩定。

用餐區。      (照片提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東重建關懷站)

為了繼續以安業、安家及安心的使命服務居民,經過多次重整與翻新,7月20日園區餐廳重新開幕,當天舉行感恩禮拜,正式對外宣告轉型成為「88原民風味餐廳」,未來將朝社會企業的理念經營,並以「產業培力」及「社區關懷」為兩大主軸,期盼藉此推動社福及社區關懷事工。

洪彰君表示,未來88原民風味餐廳將從原本的簡餐改為自助式,並有意與旅行社合作,帶動更多遊客團體前來大啖原住民特色美食,進而刺激周圍木雕、皮雕及編織工坊的買氣。他們也將持續聘請專業老師授予技術,朝產品精緻化、網路行銷等目標進行,致力幫助災民學得一技之長後,做到自給自足。

餐廳目前擁有近百名員工,一半以上是未信者,源源不絕的非基督徒遊客和不斷新進員工都是他們傳福音的對象;未來園區部分收入也會投入社會服務工作,幫助在地老人、孩童及婦女等關懷事工,教導災民成為懂得感恩與付出的人。

【台東88原民風味餐廳小檔案】

  • 成立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台東重建關懷站
  • 電話:089-781900
  •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泰和村太麻里街575號【MAP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