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生命衝擊營今年暑假在台北、高雄舉辦三場營會,每梯次都有近200人參加。      (照片提供/LiFEgame)

如果人生可以重新再活一次,你會怎麼選擇?在「LiFEgame生命衝擊營」,你不只有機會認真思考這個問題,還可以實際體驗一場精采絕倫的模擬人生!這個風靡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紐西蘭各國,全球超過1萬5千人的遊戲營會,今年暑假由愛無限協會再次於台北及高雄舉辦。

人生體驗濃縮3天內 抉擇間思想何為真理

連續3天的營會中,每個人被賦予全新身分,以同樣的年齡進入另一個「真實世界」。一切生活所熟悉的事物,包括學校、政府機構、私人公司、娛樂場所、銀行、商場、法庭、警局等,在活動中應有盡有。

而且和現實人生一樣,你在「命運」的安排下,經歷失業、受騙、惹上官司、健康問題、車禍、離婚,甚至可能吸毒、入獄、競選市長,或進入股市賭上所有的財富。

過程中,雖穿插多段「信息時間」作為休息與緩衝,卻不會像一般的營會散發濃濃「福音味」,而是讓學員從體驗中思考人生意義。究竟該把握每一天活出「前所未有」的人生,還是謹慎保守、步步為營,避開一切風險?生命的衝擊在許多選擇和變因之間,一一顯露。

馬國部分神學院視為必修 愛無限期待走入校園

LiFEgame遊戲營會最後一天進行頒獎典禮,表現優異的學員可以得到「最佳市民獎」。      (照片提供/台灣愛無限協會)

該營會除融入「體驗教育」的概念,也獲得馬鞍峰教會(Saddleback Church)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同意將他提出的「目標驅動」教導應用在營會中。

2005年,馬來西亞收穫音樂(Soul Works Music)正式將這遊戲中文化後,2007年泉石復興事工正式將這遊戲營引入香港,目前已發展到400人的營會規模;台灣則約在3年前由愛無限協會引進。

為了保持這個遊戲的「衝擊效果」,每一位學員都自願封口保密。因此生命衝擊營由馬來西亞浸信會John Kwan牧師發明至今雖然已20多年,網路上卻仍少見關於營會的詳細資料。

遊戲引進者愛無限協會傳道韓敬歆表示,生命衝擊營對於許多青少年學生而言,為改變人生價值觀提供強大的驅動力。他甚至曾經目睹看見一個家庭的孩子,因在遊戲中體會「原來人生不如想像中單純」,竟在遊戲進行一半時主動向父母道歉。

目前生命衝擊營在馬來西亞受到學校單位大力推廣,還有神學院將其視為「必修學分」。韓敬歆表示,目前台灣在國中小都有生命教育團體如得勝者、彩虹愛家走入校園開課,獨缺高中、大專階段,因此未來愛無限期待連結校園、教會資源,讓學生體會另類的生命教育!今年暑假最後一場將在8月23~25日舉行,欲報名者請按此上網報名,或洽詢02-81012100#303,周姊妹。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