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基督教文化節 邀眾教會一同響應

台南基督教文化節 邀眾教會一同響應 (圖片提供/台南基督教協進會)

12月起台南基督教協進會、聯禱會、台南縣市眾教會以及台南縣政府共同舉辦「台南基督教文化節」系列活動,八場活動將遍佈台南縣市各地,把聖誕的意義及基督教文化傳到每個民眾心中。

台南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周信典牧師表示,今年12月是歷史關鍵時刻,不僅台南縣市正式合併,也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前夕,在國家行政上獨具意義,對教會也是如此。為促進台南縣市眾教會合一,迎接聖經中的「雙禧年」,特別向縣政府提出申請,將往年聖誕點燈活動擴大舉辦,成為一系列的「台南基督教文化節」。

活動從12月5日的聖誕點燈開始,在台灣文學館前廣場將有由台南縣市眾教會組成的千人詩班演唱,同時在忠義國小也舉辦「2010年敬拜在府城─敬拜讚美音樂會」。在文化方面,將於走讀東安坊文化園區舉辦「西方宗教在台灣」特展,以及在南門教會、太平境教會、中山天主堂、吳園等地展出聖誕燈飾。其他活動還包括敬拜在府城音樂會、遊行報佳音以及12月31日晚間於台南市立體育場舉辦的大台南跨年歡慶晚會等。

周信典牧師表示,「基督教最早傳入台灣就是從府城開始,但近幾年很多宗教都會舉辦文化節,但基督教卻沒有。」期盼藉著此次台南眾教會全力投入文化節,讓所有民眾再次感受到基督教對社會、人群的正面影響力。

(圖片提供/台南基督教協進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