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兩天特會中,李寄福牧師特別以「活出女人真我」為體,分享「女性限定」的信息。      (照片提供/台北真理堂)

「一個地方女人若被恢復,那裡的家庭、社會也一定會被恢復!」日前在台北真理堂舉辦的基督化家庭特會,會中韓國推喇奴聖經學院、家庭諮商研究院院長李寄福牧師特別以「活出女人真我」為題,在三場「女性限定」的信息中分享關於神對於女人、妻子、母親的心意,幫助許多姊妹恢復神所創造的美好,活出命定與使命。

首部曲:受造的幫助者─女人

韓國推喇奴聖經學院、家庭諮商研究院院長李寄福牧師(左)。      (照片提供/台北真理堂)

創世記指出,女人受造成為幫助者、配偶(ezer)。過去有女性主義者指出,聖經中的創造論貶低女性地位,因為「幫助者」帶有「次好」的意思。然而李寄福指出,在聖經原文中時常使用這個字表達神對人的幫助,顯示出「幫助者」其實是有能力的。

然而,罪卻讓神給女人的命定帶來反效果,使女人傾向依賴、支配、壓制,並戀慕丈夫。但在聖經新約中,耶穌一反當時代嚴重歧視女性的文化,對女人甚至妓女的包容、接納,並以真理、福音餵養女人最深的渴慕。因此,女人需要先被神恢復,才能重新活出「幫助者」的使命。

「神本來的設計就是最後造女人,然後讓女人成為幫助男人的人,你相信嗎?」李寄福指出,女人其實有許多異於男人的恩賜、才幹和靈性,但屬靈界的撒但為了破壞神美好計劃而壓制女人,回顧從古至今各國各族的歷史,女人的壓制幾乎從來沒有停過。

「女人要恢復尊貴的地位,尊貴的人可以製造和經營幸福,而不是必須被動的等待幸福找上你。」恢復自尊感,包括自我形象、自我價值、自信,和選擇饒恕,是女人被恢復的重要過程。

二部曲:因著被神恢復所以順服─妻子的使命

「結婚像登山路,如果一直看旁人就容易跌倒。」李寄福指出,很多人結婚卻沒有共同的目標、目的,並且過分的把期待放在丈夫身上,並把失望壓抑在心中深處,這樣的想法並不健康。真正的愛是要讓另一半在社會、屬靈層面有良好發展,但前提是太太自己先要有成長。

按照神的教導,一位妻子、一位幫助者,「順服」的行動有非常大的影響力,當太太的願意順服先生,順服的靈會瀰漫在家庭中帶來祝福,因為這是神所立的秩序。

在婚姻的親密關係中,夫妻雙方不僅是無所不談的朋友,有時妻子也得扮演姊姊、媽媽的角色,展現更大的包容,才有機會「拯救」丈夫的軟弱。其中最重要的是讓另一半感受到「真愛」,重視丈夫的生命、存在,高過其他事物,如金錢、名聲。

三部曲:從古至今不變的偉大角色─母親

母親有許多特質跟神的屬性是一樣的,其中對丈夫和孩子最有影響力的是無條件的愛,因為神也按照每個人的本相接納我們。

然而,很多時候母親會給出「錯誤的愛」,例如過度強調物質豐裕、過度以子女為中心,或是為了愛孩子,貶低母親的權柄,但真正重要的是,按照神所設立的權柄次序還有樣式來愛人。

對許多母親而言,要小心看重孩子的成績、表現過於看重孩子的生命,應該要讓孩子知道,不管發生甚麼事情都會得到母親的愛,同時讓孩子明白權柄與順服的重要。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