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迦南美地全人關懷站,無牆福音隨時向人們敞開。

迦南美地全人關懷站,無牆福音隨時向人們敞開。 (照片提供/迦南美地全人關懷站)

它是餐廳、咖啡屋,還是精品店?都不是,它是「教會深入社區的延伸!」外觀有著藍白色調地中海風格的「迦南美地全人關懷站」,座落在苗栗銅鑼火車站前,吸引不少居民的目光,特別對於四面環山的銅鑼來說,來到兼具休閒娛樂功能的全人關懷站,猶如來到海邊般令人舒暢,這裡的濃濃人情味,拉近社區居民間的距離。

地中海風格的迦南美地全人關懷站外觀。

地中海風格的迦南美地全人關懷站外觀。 (照片提供/迦南美地全人關懷站)

在當地耕耘福音幾十年的銅鑼長老教會,於2008年成立「迦南美地社區關懷站」,成為教會更深拓展社區服務的新里程碑。一樓有茶坊、書房、圖書室、烹飪教室及兒童遊戲室;二樓打造多功能視聽教室、攀岩場、K書教室、琴房、舞蹈教室和桌球室;三樓為客房與禱告室。

今年迦南美地以「教育、關懷、交流」為事工3大主軸,期待營造社區充滿喜樂與關愛的氛圍。迦南美地社區關懷站致力提供社區居民一個休憩、娛樂與談心的空間,讓人在此從新得力、沉澱心靈,每週還會定期外出探訪有需要的社區居民。

同時前往偏鄉學校進行生態、英語與品格的教學課程,關懷站內也不定期舉辦園藝、烹飪及親子教養的「社區成人教室」,還會招募國際志工來台交流,拓展在地人的國際視野。

因定位為公益性質的社區服務站,迦南美地內的一切設施服務和茶點都是免費供應,加上平日裡身體力行的貼心服務,讓居民真實體會到神是愛的源頭。

關懷站內部空間。

關懷站內部空間。 (照片提供/迦南美地全人關懷站)

屬靈空氣稀薄 仍存福音大盼望

銅鑼的屬靈空氣一直稀薄,因大部分的客家族群多信仰民間宗教,福音廣傳不易,甚至有許多土生土長的銅鑼人竟不知這裡有間教會;銅鑼還有一項特產就是著名的「九華山」(祭祀外邦偶像的知名景點),每到假日,遊覽車接踵而至,進香團不計其數。

關懷站成為社區居民溫暖的家。

關懷站成為社區居民溫暖的家。 (照片提供/迦南美地全人關懷站)

這樣的光景看在教會眼裡不免感概,但也存著福音大盼望:「要是這些人都是來教會做禮拜,該有多好!」藉著迦南美地的無牆事工,教會看見人們與基督信仰、人與人之間的高牆倒下,更真實幫助許多弱勢家庭和孩童,成為銅鑼居民身心靈安息最溫暖的家!

「迦南美地不只是數千年前神的應許,更是每一個來到當中的人都能真實享有的經歷!」迦南美地全人關懷站負責人湯璽瑾說,常常一個人跪在禱告室為這地祈禱,有時難過落淚,但心中總有一個聲音叫他不要放棄,因為這是福音的轉機,神說「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迦南美地全人關懷站小檔案】

● 電話:037-987350
●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中正路84-3號【MAP】
● 開放時間:周二~周四,上午10:00 ~下午17:00;周五~周六,下午14:30 ~晚上21:00
●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anaancare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