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白浪戶外冒險學校位於烏來桶后溪畔山谷,是結合學習、玩樂的最佳選擇之一。      (照片提供/白浪戶外冒險學校)

熱浪來襲,台北甚至出現破39度的高溫,除了待在冷氣房或吃冰,還有更消暑的選擇嗎?對於許多教會團體來說,位於烏來桶后溪畔山谷的白浪戶外冒險學校,是結合學習、玩樂的最佳選擇之一。在身兼傳道人、青少年輔導、引導員的創辦人闕石原帶領下,信仰、冒險和事工團隊建造三合一,成為難忘的夏日體驗!

溪流課程夏日正夯 強心健身、凝聚團隊力

在夏日最受歡迎的「溪流課程」中,學員們可能得一起思考如何克服急流與瀑布的挑戰,利用有限的工具讓每個人順利到達彼岸。      (照片提供/白浪戶外冒險學校)

從烏來老街往東南方走2公里,前有溪、後有山的白浪戶外冒險學校可說是台北都市隱藏版的小型伊甸園。

「我相信人只要到了大自然,身心靈的問題就已經得到20%的療效!」這是「校長」闕石原的「伊甸園理論」。12年前,在職場打滾一圈後,熱愛青少年輔導工作的他,帶著多年創業經驗開辦「白浪冒險學校」。

在「冒險學校」中,你可以體驗獨木舟、溯溪、攀岩、高空垂降、越野腳踏車、重裝登山等各式各樣的戶外冒險活動,單純享受親近大自然的快樂,也可以讓收穫不止於冒險技能,因為在那裡,冒險學校的老師─「引導員」會為團隊設定「學習目標」。

在夏日最受歡迎的「溪流課程」中,學員們可能得一起思考如何克服急流與瀑布的挑戰,利用有限的工具讓每個人順利到達彼岸;或學習克服內在對水的恐懼,避開深藏不露的暗渦急流,用衝浪板沿河道滑行。在完成種種「不可能任務」的過程,不僅激發學員解決問題的能力,也訓練團隊合作、凝聚。

從CEO到宣教士都需要 不只好玩更帶來滿足

今日基督教報年度經費需求500萬台幣,邀請加入成為「5心級」奉獻天使。      我要奉獻

「『白浪』意謂著人生中許多不止息的風浪,只有勇敢面對才不至被吞噬。」闕石原為冒險學校樹立精神吸引大小團體前來,許多教會來此進行員工訓練,許多企業來此進行員工教育教育,從小職員到CEO都是冒險學校的學員。

這裡也像「生命改造所」或「犯罪預防學校」,幫助許多社會邊緣青少年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甚至有宣教組織委託設計5天「終極挑戰訓練課程」,超高難度的挑戰內容裝備每個宣教士有「跨越舒適圈」的能力和心志。

由於闕石原和冒險學校引導員,都擁有豐富社會歷練,成熟的生命引導冒險活動後的反思更有深度。加上部分引導員也和闕石原一樣是基督徒,使白浪戶外冒險學校成為另類的門徒訓練所,目前50%學員都來自教會。

「和一般的冒險活動不同的是,在這裡得到的快樂,不只是『好玩』,更是一種綜合克服挑戰、趣味、透過學習得到收穫的滿足感!」闕石原表示,經由結合福音觀點加上多元社會觀點的反思,冒險活動幫助人看見自己不曾思考、體會的,進而突破盲點、跨越舒適圈,蘊藏最寶貴的生命教育價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