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些基督徒因此以「純屬娛樂」的心態視之,一邊接受懸疑劇情的驚嚇,一邊卻又看得目不轉睛。

每年到了農曆7月,大眾傳媒也隨著民間習俗颳起「鬼月風」,除了院線片推陳出新,電視新聞也有「應景」報導。然而,置身濃厚的鬼片文化中,卻可能讓一些基督徒不知所措。

 

由於聖經沒有明文「禁止看鬼片」,大部分的牧者也不會特別探討該此議題。有些基督徒因此以「純屬娛樂」的心態視之,一邊接受懸疑劇情的驚嚇,一邊卻又看得目不轉睛。究竟基督徒可不可以看鬼片?

 

台北真道教會楊謀元牧師指出,若要回答這個問題,可以先從聖經觀點來看。根據聖經,「鬼」應是相對於聖靈、人類之靈的邪靈。

 

根據聖經經文,聖靈的本質是榮耀神、傳講基督、賜平安、結出聖靈果子等;邪靈則是榮耀自己、否認耶穌道成肉身,且使人懼怕死亡、犯罪。因此所謂的「亡魂化為厲鬼」其實並不容於聖經的教導,人眼中的「鬼」其實是以各種形式、形象顯明的邪靈,且人應當避開那些「交鬼」、「拜偶像」、「行邪術」的。

 

有些人可能認為「看電影並不等於接觸邪靈」,但不可否認的是,拍攝鬼片的相關工作,大多免不了祭祀儀式甚至交鬼。這在人所看不見的靈界,其實可能產生影響,因此許多牧者會建議基督徒不看鬼片。

 

然而,「看不看鬼片」終究不是出於聖經明文教導的事,因此最後的判斷便與「個人狀況」以及「教會教導」有關,若一個人真的確知自己不會受到鬼片中邪靈相關的劇情干擾,且教會沒有明確的教導,個人有選擇權;但若教會建議「不看鬼片」,不管個人狀況如何,出於愛心原則選擇不看,是比較恰當的決定。

 

「基督徒應該避而遠之,但並不是出於恐懼,而是出於信心,和分別為聖的決心。」楊謀元表示,類似看鬼片的事情,對一般人而言,「偶一為之」可能無妨,但對身心靈受創傷、生命處於脆弱狀態的人而言,不論是否為基督徒,都可能帶來負面的影響。

 

簡而言之,若能被聖靈、真理、平安充滿,就不要選擇被邪靈充滿,就算身心靈未受侵擾,也無須讓自己過疑神疑鬼的生活。正如聖經約翰一書4章4節所說,凡悔改相信、承認耶穌基督的,已有聖靈住在心中,那住在我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信仰隨手拍】限量經文卡》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